“拜客出行”开始接管“酷骑单车”运营及维护业界

砍柴网 / 张嘉裕 / 2017-11-08 16:37
虽然拜客出行承认已全面接管了酷骑单车的运营及维护服务,但该公司表示不承担原酷骑用户的退押金事宜。

11月7日傍晚,从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拜客出行”上线,支持原“酷骑单车”用户微信授权后登入使用,开始正式代运营酷骑单车的车辆!

工作人员介绍,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有“拜客出行”、“拜客单车”这两块不同业务。

小程序与app不一样

1.拜客单车:提供app服务!支持车辆为四川省范围内投放的“拜客单车”车辆,不支持使用酷骑单车车辆。

2.拜客出行:仅能在微信小程序上使用,用于原酷骑单车用户登入使用,原酷骑单车用户在登入后将获得免费赠送的一张会员卡及骑行年卡。

“新拜客,新起点”

原酷骑用户没绑定微信无法登入

经过亲测,原酷骑单车用户注册的手机号码如果没有绑定微信号,将无法登入!

咨询工作人员后,表示公司短期内没有计划加入手机号码登入的方式。

拜客出行不支持原酷骑用户退押金

原酷骑单车用户能在拜客出行小程序上或者向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退款吗?遗憾的是,不可以!

原来的酷骑单车用户押金只能向原酷骑单车公司协商退款,这是由于目前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仅负责原酷骑单车的运营及维护。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没有看到相关的收购协议,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尽快出公告说明详细情况!

主体公司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令人不安的是,透过工商总局查询,拜客出行的主体公司“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5月15日已被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异常经营!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原酷骑单车员工被拖欠工资的问题

酷骑单车广州官方微博早前爆料酷骑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尴尬的是,此次拜客出行仅是全面负责了酷骑单车的运营及维护,但不包括押金退款的处理,原公司员工工资问题自然不归他们管了。

回顾9月底的媒体报道,酷骑单车原CEO高唯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四川一集团已经同意全面收购酷骑,其中包括140万辆车,并将负责处理好酷骑后续押金退款事项。酷骑官方公众号和官微均转发了以上言论。高唯伟当时对媒体透露收购方是通过朋友找到的,但未透露收购方的具体集团名称,仅表示该集团业务涉及房地产、金融等领域。

许多原酷骑单车用户感到不解,如今接管单车运营服务的四川拜客出行为何拒绝处理押金退款事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