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二总部遭238个城市“哄抢”,这个城市优势最突出业界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01 11:13
近期研究表明,亚马逊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新职位最多,且华盛顿接近美国权力中心,很可能成为第二总部所在地。

0

近期研究表明,亚马逊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新职位最多,且华盛顿接近美国权力中心,很可能成为第二总部所在地。

一个城市是否有大企业总部,被视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企业总部能给当地带来就业,品牌效应也能为城市添彩。正如一提到微软、星巴克大家会想到西雅图,提到华为、中兴、大疆就会想起深圳。

而当一个世界级大企业正在寻求第二个总部时,各大城市必定会摩拳擦掌。近期,美股四大支柱公司FANG之一的亚马逊(Amazon)正在寻求建立第二总部,即HQ2计划,总投资额将达到50亿美元,为当地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创始人兼CEO贝索斯表示,亚马逊的第二总部未来将与西雅图的第一总部“平起平坐”。

亚马逊上周表示,有意竞标亚马逊北美第二总部不光来自美国,还收到了加拿大和墨西哥城市的投标书,总共238份,新总部地点将于2018年确定。

众多城市中,谁能脱引而出,获得新任世界首富的青睐?

据CNBC报道,研究机构Baird Equity Research认为,最可能成为亚马逊第二总部的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研究指出,华盛顿特区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优势:目前亚马逊在当地的新工作机会最多。目前,亚马逊在华盛顿共有531个工作机会,仅次于西雅图和旧金山湾区。

不光在职位密度方面有优势,华盛顿特区还有大型国际机场,且接近美国的权力中心白宫,利于游说。

除了华盛顿,美国还有许多城市在争抢HQ2,其中不乏绞尽脑汁“讨好”亚马逊的奇招。达拉斯表示如果亚马逊总部入驻,将建设一条直通总部的高铁,预计150亿美元。新泽西更是表示未来10年将提供7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关于对新总部城市的期待,亚马逊表示希望在一个100万人口的都市区附近建立第二总部,该城市必须能吸引科技人才、45分钟可抵达国际机场、可使用公共交通等。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