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个人资产增加60多亿美元 有望取代盖茨成新首富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27 08:27
据外电报道,受亚马逊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预期,推动该公司股价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大涨的影响,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个人净资产也飙升...

据外电报道,受亚马逊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预期,推动该公司股价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大涨的影响,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个人净资产也飙升了60多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豪榜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亚马逊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的涨幅能够在周五的常规交易中保持不变,贝索斯将可能会取代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全球首富。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时(北京时间10月27日7时),亚马逊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76.57美元,涨幅为7.87%,报收于1049.00美元。

截至周四收盘时,盖茨的净资产约为879亿美元,比贝索斯多出约45亿美元。自2013年以来,盖茨一直是全球首富,只是在今年7月27日的盘中交易中曾短暂的被贝索斯超越。当日收盘时,盖茨又重新夺回了全球首富的头衔。

现年53岁的贝索斯今年个人净资产已增加了181亿美元,增幅为28%。盖茨在今年8月向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不过即便是如此,盖茨个人的净资产在今年仍增加了55.6亿美元,增幅约为6.7%。自1996年以来,现年61岁的盖茨已捐赠了近7亿股微软股票,以及29亿美元现金和其它资产。如果不进行捐赠,盖茨目前的个人净资产可能会达到约1500亿美元。

亚马逊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公司净营收为4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7亿美元增长了34%,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的421亿美元。亚马逊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包括来自全食超市贡献的13亿美元在内,亚马逊于今年8月28日将全食超市收购旗下。如果不计入全食超市营收和汇率同比变化而产生的1.24亿美元有利影响结果等在内,亚马逊第三季度净营收应当同比增长29%。

亚马逊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52亿美元增长了1.6%。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摊薄利润为0.52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0.03美元。此外,该公司第三季度云计算业务AWS营收同比增长41.9%,达到45.8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5.2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972.4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8美元,跌幅为0.05%。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推动,亚马逊股价上涨76.57美元,涨幅为7.87%,报收于1049.00美元。过去52周,亚马逊最低股价为710.10美元,最高股价为1083.31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4671.4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