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硬件计划曝光:将AI视为下一个Android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0-23 09:11
经过多年的尝试,谷歌(微博)似乎开始认真对待硬件业务,但它没有机会成为另一个苹果或三星。相反,谷歌的硬件部门正悄悄将该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AI)融入到人类生活的方方...

图:在本月初的Pixel 2发布会上,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谈到了将人工智能与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愿景

经过多年的尝试,谷歌(微博)似乎开始认真对待硬件业务,但它没有机会成为另一个苹果或三星。相反,谷歌的硬件部门正悄悄将该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AI)融入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突然间,谷歌开始看起来像一家硬件公司。随着假日购物季的临近,谷歌的产品开始变得更像你在三星或苹果看到的东西,而不再是搜索巨头。

不久前,谷歌发布了新款Pixel 2手机,尽管它的设计和屏幕都很难看,但还是得到了很多好评。接下来是一系列的新设备——无线耳机、更有吸引力的Chromebook、智能音箱 Google Home、类似于GoPro的智能相机以及精致的虚拟现实(VR)头盔。

谷歌过去曾涉足硬件领域,但没有取得太大成功,但该公司现在似乎正认真考虑将其转变为一项真正的业务。2016年,谷歌挖来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的前总裁里克·奥斯特洛(RickOsterloh)负责硬件业务。最近,通过收购HTC手机业务,谷歌花费超过10亿美元资金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

乍一看,硬件似乎是谷歌核心业务的小插曲

虽然谷歌现在看起来对硬件更加重视,它还没有完全解释原因。毕竟,谷歌的所有收入几乎都来自于广告。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饱和,谷歌希望通过新Pixel智能手机加入竞争,其取得突破的机会可能非常渺茫。

即使Pixel手机激起消费者对这些设备的兴趣,谷歌满足需求的记录也不是很好。去年,谷歌就未能生产出足够多的初代Pixel手机。据估计,该公司的手机销量仅为100万部。平均而言,苹果每隔几天就能卖出100万部iPhone。

就谷歌整体销售的潜在影响而言,该公司的硬件努力看起来并不像是其核心搜索业务中的一个小插曲,但这并非意味着它不重要。

谷歌将AI视为下一个Android

谷歌在本月早些时候推出Pixel、并展示其他即将发布的产品时,已经暗示了其为何要在硬件上投入如此多精力的理由。此次发布会的潜在主题是Google Assistant,该公司与亚马逊Alexa和苹果Siri竞争的智能语音助理。

谷歌显然把Google Assistant和AI看作其下一个重要的基础性技术,它们将在谷歌搜索技术和Android助力下将迅速崛起。从新品发布会的角度来看,很明显谷歌将其硬件努力视为AI雄心的“特洛伊木马”,这是一种将其Google Assistant和AI悄悄带入消费者家庭和生活的方式。

尽管科技行业的所有人都在谈论可以取代智能手机的新计算设备,比如增强现实(AR)眼镜和智能手表,但这些设备背后的软件可能比设备本身更重要,因为正是软件智能让硬件设备如虎添翼。在主要科技公司中,谷歌是最有可能为这些下一代设备提供AI动力的,因为其AI和“相关智能”是世界上最好的。

Google Assistant已经证明自己比其他老对手更有能力,比如Siri、Alexa和微软的Cortana。谷歌的优势在于,Google Assistant可以利用谷歌从你的搜索历史、Gmail账户等信息中搜集到的大量信息,它可以比任何竞争对手更好地将这些信息整合在一起。

谷歌正用AI填充硬件

谷歌面临的关键挑战是,让Google Assistant及其相关的AI技术进入更多的设备中,并促使更多消费者使用它们。谷歌的新硬件产品表明了它计划如何做到这一点。

谷歌所有的新产品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整合了AI技术。例如,谷歌新相机Google Clips使用AI来监控其周围发生的事情,从而决定拍摄短视频的最佳时间。然后,它将这些视频传输到谷歌照片存储服务Google Photos上,在机器学习技术的支持下,提供不断改进的图像识别服务。

谷歌还将AI整合到其无线耳机Pixel Buds中,它可以提供实时翻译服务,就像你在《星际迷航》里看到的场景。谷歌还开发了许多能够集成Google Assistant的产品,包括Pixel 2手机、新智能音箱Home以及Pixelbook笔记本电脑。

这家搜索巨头正使用其硬件刺激其他设备制造商使用它的AI

现在,谷歌已经将AI添加到自己的硬件产品中,它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说服硬件合作伙伴也采用其AI技术,就像过去10年Android所做到的那样。但这正是谷歌硬件发挥作用的地方。

谷歌的设备为那些依赖Android和搜索巨头其他平台的设备制造商提供了基准。如果事实果真如此,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大量其他产品集成谷歌的AI技术。你已经看到这种策略开始发挥作用,所有制造商的所有新款Android手机都将配备Google Assistant,包括索尼、松下以及智能音箱制造商Sonos等。

谷歌的AI甚至正在进入更普通的设备。举例来说,LG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你很快就可以通过Google Assistant来控制洗衣机和机器人吸尘器。在未来的道路上,将AI融入到这些日常工具和家电中,将为这项技术提供巨大机遇。通过使用硬件将AI带入你的生活,谷歌正将自己定位为这场革命的领导者。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