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东海岸超级高铁”获准开挖 连接纽约华盛顿等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21 12:02
传奇企业家马斯克,推出了超级高铁(Hyperloop)的隧道交通新理念,并且准备在美国东西海岸建设交通线路。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的东海岸建设计划获得重大进展,美国马里...

传奇企业家马斯克,推出了超级高铁(Hyperloop)的隧道交通新理念,并且准备在美国东西海岸建设交通线路。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的东海岸建设计划获得重大进展,美国马里兰州正式批准开挖第一期16公里的隧道。

马斯克已经成立了一家子公司“钻孔公司”(Boring Company)负责这一项目。据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等媒体报道,周四,马里兰州的官员正式批准这家公司,在巴尔的摩-华盛顿高速公路(隶属于州政府)的地下空间,开挖超级高铁所需的16公里隧道。

根据马里兰州运输局局长Pete Rahn介绍,钻孔公司希望在巴尔的摩到美国首都华盛顿之间,挖掘一条大约56公里的地下隧道,提供超级高铁服务。不过,这条隧道所需的三分之二路段,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截至目前,该公司是否从联邦政府获得了其余路段的许可,尚不得而知。

据美国运输部的一名女发言人介绍,钻孔公司涉及到的部分路段,隶属于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处。

不过,获得第一期16公里隧道的开挖许可,意味着马斯克这个宏大的地下交通项目,将正式启动。

地下超级高铁,是马斯克推出的一种全新交通模式。在地下的真空管道中,车辆、乘客或者货运可以实现高速运输,其中地面的车辆也能够通过垂直升降系统,接入到隧道网络中。除了城市交通之外,马斯克认为这种交通模式也能够用于长途和城市之间的运输。

2013年,马斯克在白皮书中公开了上述交通理念,随后业内出现了若干家新创科技公司从事这一领域,而马斯克则成立了钻孔公司负责相关的项目。该公司目前在洛杉矶市启动了隧道挖掘和试验性的项目。

美国东海岸是商业最繁华和人口最密集的地区,集中了一大批大都市。马斯克计划修建一条隧道超级高铁,连接巴尔的摩、费城、纽约、华盛顿等大城市。七月份,东海岸超级高铁项目获得了相关政府官员的口头批准。

据报道,马斯克目前同时管理着SpaceX、特斯拉等企业,之前他并不愿意亲自投入超级高铁项目,而是交给外部公司来开创领域。不过马斯克似乎改变了主意,开始切入到超级高铁实际项目中。之前他曾表示,如果东海岸隧道超级高铁变成现实,从纽约到华盛顿市,民众只需要29分钟。

毋庸置疑的是,东海岸高铁项目需要几十亿美元的资金,但是据《巴尔的摩太阳报》的报道,马里兰州政府并不打算提供资金支持。州政府官员表示,马斯克的钻孔公司获得了和其他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公司一样的许可,即在地下安装工程设施进行挖掘作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曾表示,他对于能够帮助钻孔公司把高速的电动交通模式带到马里兰州感到很骄傲,这将会有助于连接巴尔的摩和华盛顿市。

对于东海岸首先启动的16公里隧道,马斯克是否已经为钻孔公司寻找到了足够的经费,目前尚无法证实。对于马斯克而言,旗下的太空企业SpaceX正在开发重型火箭,特斯拉公司需要扩建生产线扩大Model 3的生产,马斯克并无法对钻孔公司提供巨大的资金支持。

在马里兰州公开的新闻稿中,钻孔公司对于马里兰州、华盛顿特区以及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年三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女婿库什纳担任创新办公室的负责人,显示其重视科技创新推动美国制造业和就业岗位增长,不过钻孔公司的东海岸交通项目是否会从白宫获得资金帮助,尚不得而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