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复苏成真?回归首年销量冲击1000万手机

砍柴网 / 木木 / 2017-10-18 16:33
诺基亚,这个人类手机发展史上永远不会被抹去的品牌,许多人都以为它已随着功能机时代的远去而销声匿迹,它却用实实在在的销售数据宣告王者归来。

诺基亚,这个人类手机发展史上永远不会被抹去的品牌,许多人都以为它已随着功能机时代的远去而销声匿迹,它却用实实在在的销售数据宣告王者归来。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诺基亚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达400万部,虽然这个成绩根本无法挤进全球排行榜,但足以证明诺基亚品牌号召力之强大。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诺基亚智能机今年上半年共出货150万部,占据全球0.4%的市场份额,并且在芬兰手机市场已攀至第五名,IDC高管也对诺基亚手机的销量给予肯定。

有分析师结合市场数据对2017年以来诺基亚品牌智能机的销量进行了评估,第一季度品牌回归后,因仅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所以销量较低,约有10万部。开启全球销售后,凭借着品牌效应,销量猛增至140万部,第三季度稳步上升至250万部。至此,诺基亚品牌2017年智能机共售出约有400万部,分析师对第四季度的销量十分看好,预期可达350万部。

此外,有外媒称诺基亚新旗舰诺基亚8上周已经在印度上市,国行版也已有了消息,将于本周四在上海发布。结合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业内多数人认为在新机的带动下,第四季度诺基亚品牌出货量依旧有上升空间。诺基亚一高管认为,第四季度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市场反响较好的购物季,加上前三季度400万部的销量,预计2017年全年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达1000万部。

针对这一乐观预期有质疑者分析称,诺基亚粉丝基数虽大,但回归首年就要突破1000万部的销量对其来说仍是不小的挑战,只有第四季度销量超前三季度总和才有望达到此目标。

众所周知,诺基亚曾是全球手机市场的绝对霸主,无人可与之匹敌。智能机时代来临后,因软件短板诺基亚在2011年选择与微软联姻,诺基亚手机开始搭载Windows Phone系统,但因此也遭到了业内多数人的质疑,称其踏上了一条不归路。直到2013年,诺基亚为这一错误决策付出惨痛代价,微软宣布以73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移动设备和服务部门,并达成协议,诺基亚在2016年第三季度前禁止发布智能手机。

至今,沉寂了近三年的诺基亚品牌终于在HMD Global公司旗下复出,投身Android阵营,短期内虽不能续写辉煌,但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另一方面,微软官方于近日宣称已经放弃对Windows Phone系统的研发,CEO比尔盖茨公开表示自己已不再使用自家智能手机。

来源:业界风云汇  作者:木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