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采用LCD意味未能解决OLED供应问题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18 16:20
华为正式发布了其高端手机mate10,共有三个款式,分别是mate10、mate10 Pro、保时捷设计版,不过作为出货量主力的mate10依然采用了TFT-LCD面板而不是OLED面板,估计这与它...

华为正式发布了其高端手机mate10,共有三个款式,分别是mate10、mate10 Pro、保时捷设计版,不过作为出货量主力的mate10依然采用了TFT-LCD面板而不是OLED面板,估计这与它未能解决OLED面板供应问题有关。

华为发布的三款mate10均采用了它发布不久的移动AI计算平台麒麟970,四核A73+四核A53架构,这款芯片采用了台积电的10nm工艺生产因此较上一代的麒麟960在功耗方面降低而性能获得了提升,GPU方面则为12核G71,受到大众关注的是它为首款集成了独立 NPU 的智能手机 AI 计算平台。

其他配置方面,三款mate10的电池容量均为4000mAh,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莱卡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内存规格均为LPDDR4X,存储为UFS2.1。

区别在于,mate10仅有4GB内存+64GB存储版本,mate10 Pro则分别有4GB内存+64GB存储和6GB内存+128GB存储版本,保时捷版本则为6GB内存+256GB存储;mate10为前置指纹识别,而另外两款则为后置指纹识别。

另一个重要区别是mate10采用的是TFT-LCD面板,而mate10 Pro和保时捷版本则为OLED版本,售价方面分别为699欧元、799欧元和1395欧元,折合人民币分别为5439元、6217元、10854元,估计正式在国内上市后其售价会较国外的低一点。

今年由于苹果推出了采用OLED面板的iPhone X让用户更加注意OLED面板,在用户眼里形成了高端手机均要采用OLED面板的印象,估计华为也希望采用OLED面板,不过受制于产业链供应的问题,而不得不在mate10上采用TFT-LCD面板。

目前全球手机用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有超过九成来自三星,而华为由于在智能手机市场对三星造成的威胁,以及双方正在进行的专利诉讼多少都影响到它从三星获得OLED面板供应,这或许是迫使它不得采用TFT-LCD面板的原因。

对于华为来说,最近的好消息是国内最大的面板生产企业京东方已开始投产OLED面板,而华为也成为京东方的首个客户,不过由于京东方的OLED面板产能提升需要时间,这就导致即使它与京东方达成合作目前也难以满足它对OLED面板的需求,这一情况估计要到2018年甚至2019年才能获得缓解。

当然对于华为来说,它也不会坐等,在面板方面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它通过开发全球首款拥有人工智能的手机芯片以及首款支持1.2Gbps(Pre5G)的麒麟970成功获得了全球的关注,高通和三星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会推出类似的芯片,而在出货量方面最近知名市调机构IDC更认为明年华为将超越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企业,对于它来说最近可谓好消息连连。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