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支持“专利流氓” 苹果侵犯专利需赔4.4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7 08:30
此前,苹果已经遭到了多个“专利流氓公司”的法律围攻,其中一家名为VirnetX的原告,起诉苹果的视频聊天等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通信专利。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法庭日前驳回...

此前,苹果已经遭到了多个“专利流氓公司”的法律围攻,其中一家名为VirnetX的原告,起诉苹果的视频聊天等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通信专利。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法庭日前驳回了苹果相关的司法动议,意味着苹果将面临4.4亿美元的巨额经济赔偿。

据Engadget等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这家原告起诉称苹果的FaceTime等产品中使用的安全通信协议侵犯了该公司持有的专利。随后,苹果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方法院提出多项动议,但是法庭日前驳回了动议,而是支持了原告的主张。

更糟糕的是,法庭下令苹果进行赔偿的金额,比过去大幅增加。最初原告要求苹果一共赔偿将近三亿美元,但是最新的赔偿额提高到了4.39亿美元。在所增加的1.4亿美元中,包括了4130万美元的故意侵权赔偿(每一个设备的赔偿款从1.2美元增加到了1.8美元),另外包括各种律师费、利息、费用在内的9600万美元。

苹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对于法庭的这一裁决,苹果将会继续提出上诉。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诉讼存在一定的争议之处,之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已经宣布,原告涉及到此案中的四个专利无效,然而这样的无效判定并未影响到诉讼的继续推进。苹果未来是否能够利用专利无效的判断,推翻法庭判决,尚不得而知。

所谓树大招风,苹果成为全世界利润最丰厚、拥有先进最多的科技公司,自然成为专利流氓企业围攻的对象。所谓的专利流氓企业,即本身不从事新科技的研发或是产品的生产,他们往往通过收购获得专利,然后通过大量的诉讼获取经济赔偿,这成为企业唯一的收入来源。

一些专利流氓公司,甚至三番五次针对苹果提出诉讼寻求赔偿,消耗苹果大量的精力。

VirnetX过去也起诉了多家科技公司,比如微软被迫赔偿两亿美元。科技媒体指出,此次判决未来也将对科技行业更为不利,他们在和该公司签署专利授权协议时,将面临更高的费用,或是在诉讼中面临更高的赔偿金额。

据报道,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方法庭是一家专利流氓公司十分青睐的法庭,许多侵权诉讼被提交到该法庭,而历史上这家法庭的判决结果也对专利流氓更为有利。

专利流氓成为科技行业“人人喊打”的公敌。而美国最高法院也将对专利流氓进行遏制,五月份最高法院规定,未来的专利诉讼只能在被告公司所在的地点,或是拥有长期业务的地点提交给法庭。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