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推动OLED成为潮流,国产全面屏手机风潮稍逊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9-25 23:01
国产手机以小米为首推动的全面屏手机成为近期的风潮,不过当下的国产手机普遍采用的全面屏面板是TFT-LCD,iPhoneX采用的却是OLED面板,由于苹果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强大影...

国产手机以小米为首推动的全面屏手机成为近期的风潮,不过当下的国产手机普遍采用的全面屏面板是TFT-LCD,iPhoneX采用的却是OLED面板,由于苹果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强大影响力,OLED面板将更受用户的关注,这将让国产手机品牌的全面屏风潮稍受冲击。

OLED面板技术已发展多年,在智能手机市场以三星的AMOLED独占鳌头,占有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不过此前由于产能有限和成本较高等因素,只有三星自家手机采用这种面板。

之后国产两大手机品牌OPPO和vivo与三星达成合作,开始采用其AMOLED面板,并依靠这种面板迅速在中端市场发力。去年中国市场OLED屏手机出货量达到9900万部,同比增长144%,OPPO和vivo是最大的赢家,它们的OLED屏手机出货量分别达到3670万、2790万,两者合计占中国OLED屏手机的65.3%。

去年OPPO、vivo在国内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为9500万、8200万,OLED屏手机占它们各自出货量的比例分别达到38.6%、34%,OPPO的R9去年夺得国内市场单款手机销量冠军采用的也正是OLED屏,可见OLED面板对这两家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崛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OPPO、vivo在国内市场大力推广OLED面板让国内用户对这种面板的优点进一步了解,相比起TFT-LCD面板,OLED面板在触摸灵敏性、色彩显示等方面拥有优势,特别是对于OV两家所强调的自拍功能,OLED屏可以让用户拍下来的相片获得更好的色彩因此深受它们的用户欢迎。

这次苹果的iPhoneX采用OLED面板无疑是进一步增强了OLED面板对智能手机行业的影响力,在这款手机的拉动下,今年中小尺寸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到5.7亿片,同比增长51.7%,而且由于iPhone代表着智能手机的高端,因此OLED面板在高端手机市场会更受用户的关注。

对于全面屏手机来说,OLED面板也较TFT-LCD更有优势,在屏幕的边缘显示和触控方面TFT-LCD面临一定的技术难度,而OLED面板是每个像素都能自发光,在屏幕边缘显示方面显然会有更好的效果,三星的super AMOLED已将触控层做在显示层上因此屏幕边缘触控方面也不会成为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产手机品牌虽然推动了全面屏的风潮,但是当OLED全面屏为用户所接触后,相信用户很快就能感受到OLED全面屏比TFT-LCD全面屏的优势,这将让采用TFT-LCD全面屏的国产手机落于下风。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