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有钱任性 建研发中心造工厂只为洗碗机家电

砍柴网 / 吴霄璇 / 2017-09-24 21:55
 女人最喜欢的三个字莫过于“买买买”,而她们最喜欢的家电同样也是三个字—洗碗机。

女人最喜欢的三个字莫过于“买买买”,而她们最喜欢的家电同样也是三个字—洗碗机。毕竟有很多家庭的战争都源于洗碗一事,男人不洗碗要挨老婆骂,洗碗但洗不干净同样要挨老婆骂。而有了洗碗机则不同,女人大可把洗碗这劳心劳力的差事交给机器,他们可比男人靠谱多了。

11

所以“有钱就可以任性”,用买买买解决家庭纠纷。同样“有钱任性”就能解决的还有洗碗机研发这件事,不过它可比搞定女人难度大花钱多,而这事博西家电最有发言权。

众所周知,博西家电是老牌家电企业,也是全球最早进行洗碗机研发的家电企业之一。早在1964年博西家电旗下的西门子家电品牌,就发布了第一款小型家用洗碗机,建立了洗碗机业务。但它并不满足于此,为了研发出最好且最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洗碗机,博西家电投入巨资于1998年在德国建立了博西家电全球洗碗机研发实验室,奠定了全球顶尖洗碗机设计和研发实力。可以说,在追求技术和设计领先这件事上,博西家电“有钱任性”,甘心花钱。

但即便博西家电为洗碗机投入了如此多的心血,它在初入中国的时候也并不容易。原因再简单不过,中国家庭“天生”对洗碗机产品存有“偏见”。因为中西饮食文化的差异,中餐饭后所产生的油污与食物残渣跟西餐大相径庭,加之餐具也不同,清洗难度可想而知。

11

西门子家电早在2002年就把行业领先的洗碗机产品引入了中国,但这只是它踏出的第一步,为了解决中西饮食文化差异造成的消费者痛点,它使出了“有钱任性”的大招——建立研发中心。2015年博西家电在南京的洗碗机研发中心揭幕,这是博西家电全球第二大洗碗机研发中心,可见它对中国消费者舍得投入的决心。该中心拥有超过120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装备了全球领先的洗碗机实验及研发设备。

伴随着研发中心落成,西门子家电在洗碗机本土化的研究上简直就像“开了挂”一样。西门子洗碗机配备适合中式餐具的大容量碗篮以及应对中餐油污的洗涤程序。碗篮采用三层设计,不仅能把碗筷合理摆放甚至连锅和砧板都能一并清洗。而“强劲洗”程序,是一种以70度高温配合高压冲刷强力去除各类顽固油污的清洁方案,完全击中国人洗碗的痛点。更有消费者表示,他们还会搭配厨余处理器来使用西门子洗碗机,并笑称“双剑合壁”简直解决了后顾之忧。针对中餐碗碟的特殊构造,西门子家电采用了独创的“5D喷淋系统”,通过波浪型冲刷臂形成5层喷淋水幕,从而对餐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冲刷。此外,还有像“晶蕾烘干技术”(减少洗碗机用水量缩短清洗时间)、“iSensoric智能水系统”(根据餐具类型和污浊程度调整冲刷和水质)等等具有代表性的独创科技,在这些技术的支持下老百姓才能放心跟“手洗时代”告别。

11

此外,西门子洗碗机在“智能化”的创新上也大刀阔斧,2016年西门子家电发布了一款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西门子HomeConnect全自动洗碗机。很多消费者并不爱看说明书,而这款洗碗机则可通过“家居互联”应用程序让用户了洗碗机的使用和保养方法,把便捷进行到底。同时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通过应用程序对洗碗机进行调整,还能远程监控清洗进程,真正实现了从家务中解脱。

这并不算完,博西家电打算将“有钱任性”进行到底,同样是2016年,博西中国首家洗碗机工厂在滁州落户,该工厂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将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偏好的洗碗机产品。可以说西门子家电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放心用洗碗机洗碗,投入了相当多的资金。

中国近二十年来发展迅速,你一定还记得儿时的筒子楼,面积狭小,尤其是厨卫面积可以说被压缩的所剩无几,而如今的新楼房面积大,布局人性化,增大了厨卫面积。这也反映了一个现实问题,当下的中国大面积厨房和紧凑型厨房并存,要想让洗碗机产品走入百姓家就必须满足各类中国家庭的情况。博西家电“有钱任性”的优势又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既然中国厨房有多种复杂情况,那么产品就要全面铺开。因此西门子洗碗机针对中国市场引入了独立式、下嵌式、半嵌入式、全嵌入式以及紧凑型等多种机型,它希望通过嵌入式的设计为中国家庭节省更多的厨房使用面积,将中国传统意义的厨房改造为全新意义的家庭交流中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西门子洗碗机日渐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拥有良好口碑。同时,在众多家电厂商的努力下,国人正在改变对洗碗机的看法,并逐渐开始尝试、接受,甚至无法割舍洗碗机产品。市场日渐成熟,自然也为博西家电推广和普及洗碗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当中博西家电的员工有深刻体会。

11

一次员工去医院看望同事,正好赶上几位医生在电梯里聊天,聊的正是洗碗机。员工既欣慰又感慨,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陌生人主动聊这个话题,而这也恰恰证明洗碗机市场“热”起来了。同样,这“谈话”也代表了博西家电“有钱”没白“任性”,那些本土化的洗碗机产品是真正符合老百姓需求的好产品。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吴霄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