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造访明星AI企业 为商汤“刷脸技术”点赞互联网

/ / 2017-09-21 15:24

9月20日,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夫人、外交部长及新加坡驻华大使等多位政府要员来到中关村清华科技园,到访参观中国明星AI企业商汤科技。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商汤科技CMO金俊,北京公司总经理、副总裁张望,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徐冰及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等企业高管进行了接待,并陪同参观了商汤科技北京总部。

汤晓鸥教授为李显龙总理及贵宾详细介绍了商汤人工智能技术在手机、移动互联网、安防、金融、零售、汽车等行业应用。在参观过程中,李显龙总理还亲自体验了能够测颜值的互动广告机、增强现实特效等产品。李显龙总理表示,商汤科技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盛赞商汤人脸识别及各项人工智能技术。新加坡欢迎商汤落地,设立分支机构,在新寻求更大发展空间。

当前,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应用,正迅速转变为其引领国际潮流的核心竞争力,并成为推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落地最快的技术领域之一,让“刷脸”成为中国时下热门的话题。而李显龙总理是一位具有全球视野、极富时代精神的卓越领袖。一个月前他刚刚在新加坡国庆群众大会上提到新加坡必须要赶上世界新技术发展的步伐,他把高新技术作为推动新加坡实现转型升级的最大驱动力。

汤晓鸥教授表示,商汤科技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智慧城市项目中已经得到了大量应用,目前正规划将这些技术和经验移植到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去。包括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应用技术今后会积极寻求在新加坡落地的空间。

此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行造访商汤科技并非偶然。商汤科技是一家拥有世界一流算法的技术企业,研发团队在深度学习领域已经在国际顶尖学术杂志和会议上累积发表400多篇论文,商汤的人脸识别技术领先Facebook率先超过人眼准确率,其图像识别技术在ImageNet大赛上比肩谷歌,领先的技术也让商汤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

据悉,商汤科技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今年4月,商汤科技应泰国国家政府投资委员会的邀请参与到东部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在中东地区,商汤科技与华为共同为迪拜政府提供智能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当地平安城市建设。目前,商汤科技已布局开拓东南亚市场,此前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也向其伸出橄榄枝,希望商汤能够将人工智能技术落户当地,以AI技术驱动东南亚国家的发展。

行业普遍认为,随着海内外领先科技公司纷纷布局深度学习、图像语言识别等技术,世界的科技创新格局已经进入到一个“人工智能崛起的大时代”,而中国企业想要站到国际人工智能舞台的中心,必须拿出原创的核心技术。深谙这一点,商汤科技自成立以来就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不断研发全球领先的原创技术,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慧”及全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