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3定价让人失望,恐怕难获用户欢迎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9-15 16:33
小米这次发布会的主角是小米mix2,在发布小米mix2的同时发布了小米note3,不过与预期的1999元价格不同的是,小米note3定价居然与小米6相同,很可能小米是希望这款产品走线...

小米这次发布会的主角是小米mix2,在发布小米mix2的同时发布了小米note3,不过与预期的1999元价格不同的是,小米note3定价居然与小米6相同,很可能小米是希望这款产品走线下市场以更高的毛利来抵消线下的巨额成本。

小米去年初发布小米5的同时发布了一款配置更低的小米4S,小米5定价1999元起,小米4S售价则为1699元起,当时普遍就认为小米4S是专门为线下市场打造。

不过当时小米刚刚开始加大力度建设线下渠道,小米之家的数量还较少,当然小米4S并没能取得预期的效果,不过小米做出了这种试探还是值得鼓励的,可以了解下线下市场的反应。

在线上市场的话,小米5采用了当时高通的高端芯片骁龙820,相比之下小米4S采用了上一年的高端芯片骁龙808,而价格相差不大。价格远比小米4S实惠的则有红米note3高配版,其采用的骁龙650芯片在性能方面比骁龙808差不了多少,而功耗方面更佳,价格也较小米4S便宜四分之一。搞不成低不就之下,小米4S的处境就极为尴尬。

去年小米开始强力建设线下渠道,到去年底建设了超过50家小米之家,今年进一步加速,至今年7月份小米之家的数量增加至超过150家,不过小米坚持了线上线下定价一致的策略。

线下渠道的强力建设自然需要利润的支持,然而今年一季度据StrategyAnalytics的数据指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当中利润居首的是OPPO、华为、vivo,小米的利润在它们之下,如何提升利润就成了小米的重点。

小米曾试图将红米品牌往中高端市场推进,不过从去年的几款定价较高的红米手机来看并不获认可。于是今年其以小米品牌推出了价格较低的小米5X,配置方面与红米note4X差不多,但是定价却在1499元起,较红米note4X高不少,并请来小鲜肉吴亦凡代言。

小米note本来定为是小米的旗舰手机,如今小米mix取代它的地位成为旗舰,小米note3并没采用高通的高端芯片而采用了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据了解骁龙660较高通的高端芯片骁龙835的成本低了三分之一,配置较小米6低了一大截,但是价格却与小米6一样,如此其利润空间应该颇大。

为了推销小米note3这款产品,小米可是下了血本,在发布会之前小米note3代言人吴亦凡拍的广告就被铺遍线下市场。当然就性价比方面来说,小米note3即使定价2499元起,其较OPPO的R11依然是有优势的,后者定价在2999元起。

不过当前在线下市场,OPPO的零售店可是以十万计算,小米之家的数量只有OPPO的千分之几,线下渠道力量的差距是如此明显;再加上小米的线上线下定价一致,这导致用户与小米6对比之后失去了购买欲望。当然导致用户难以接受小米note3这款产品。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