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全年出货量将近亿?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9-15 16:09
在9月11日的发布会后,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表示到今年10月中旬将提前实现今年的7000万出货量目标,月度出货量突破千万,以此计算小米今年的出货量可能接近1亿部!

在9月11日的发布会后,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表示到今年10月中旬将提前实现今年的7000万出货量目标,月度出货量突破千万,以此计算小米今年的出货量可能接近1亿部!

今年二季度小米的出货量达到2316万部,环比增长70%,算起来上半年的出货量已达到3678万部,虽然三季度的出货量尚未出来不过据认为小米的出货量可以达到2500-3000万部,这个月出货量超过千万,这样算起来到10月中旬完成7000万出货量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小米手机今年二季度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大约在1500万左右,同比增长约42.8%,虽然与国产前三强华为、OPPO、vivo尚有较大差距,不过已扭转了去年以来的同比下滑趋势。

小米取得快速增长主要是来自海外市场,多个机构发布的数据均指小米已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已取得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出货量达到480万部左右。

在乌克兰、乌拉圭、白俄罗斯等市场也取得了市场份额前列的位置,这些市场与印度市场合计取得的出货量超过800万部。在海外出货量占比方面,小米达到35%,这一数值已接近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华为,华为的这一数值大约在39%左右,去年华为的海外出货量占比曾接近50%。

小米在国内市场出货量的增长与它在线上市场继续保持性价比优势有较大的关系,而在线下市场的布局也成为它出货量增长的助推器。9月11日的发布会采访中小米发布的数据指它在国内市场的小米之家的数量已达到179家,较去年的建设速度有所加快,去年底其在国内的小米之家数量在50家,而今年只是是用了不到9个月时间就建设了129家小米之家。

在前三季度所取得成绩的鼓舞下,小米正计划强化其小米之家的建设,预计到今年底完成200家小米之家的建设,预计未来三年时间小米之家的数量将增加至1000家。

小米在国内市场所取得的成功与教训,正在促使它在海外市场也复制这一模式,其在今年5月份在印度市场开出第一家小米之家,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在印度市场建设100家小米之家,在其他海外市场也将逐步开建小米之家。希望通过线下市场的建设与它在线上市场的优势相结合,以推动其出货量的持续增长。

当然小米当下也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它在高端市场上一直受阻,当前的出货量主力依然是低端的红米品牌,虽然去年发布了小米5、小米5S、小米note2等多款高端手机,但是由于产业链限制以及竞争对手竞争力更强等原因,而导致它难以取得进展。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