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砸1亿补贴内容创作者,短视频陷“补贴大战”业界

砍柴网 / 电商报 / 2017-09-15 14:59
日前,花椒直播在推出新版本更新的同时,更是宣布了花椒直播将投入1亿元,用于签约短视频达人,并且将对优质内容提供额外的补贴。

日前,花椒直播在推出新版本更新的同时,更是宣布了花椒直播将投入1亿元,用于签约短视频达人,并且将对优质内容提供额外的补贴。事实上,花椒直播豪砸1亿扶持短视频的背后,其实是短视频行业内市场割据展开的“补贴大战”。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 中国短视频市场研究报告》,移动短视频用户规模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2.42亿人,增长率为58.2%。通过这个数据,不难看出,短视频市场用户还将继续增加,市场规模还会持续增大,这对于互联网巨头来说是一块不能错过的肥肉。由此,为展开短视频市场的布局,互联网巨头的补贴大战变得更加激烈了。

事实上,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有不少公司就拓展短视频业务市场纷纷出手。其中,最为突出的代表就是今日头条了。今年2月,今日头条宣布全资收购了美国短视频应用Fipagram;5月,公司旗下小火山视频又宣布将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投入10亿元补贴视频内容;6月,独立短视频“头条视频”更名为“西瓜视频”;8月,由今日头条孵化的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开始进入海外市场,并且获得了上亿美金的支持。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曾表示,短视频是下一个内容创业的风口。并为此不惜下重本,为补贴短视频投入了10亿元,出手可谓阔绰。

此外,花椒直播方面还表示,预计今年收入将达到50亿元,除去运营和人员成本,全部的资金都反哺给提供优质内容的主播和用户。“我们将投入至少一亿资金全网签约短视频达人!”9月12日,花椒直播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丹在花椒直播新版本发布会上宣布。据悉,借由6.0新版本MV短视频功能的加入,花椒直播将短视频+视频交友作为战略重点,全面布局短视频领域,并提供资源补贴优质短视频内容。

以此同时,其他巨头也不甘落后,同样加大了对短视频的投入和布局。腾讯推出了芒种计划2.0,投入12亿元供给内容创作者,其中包括10亿元的现金补贴和首期2亿的内容投资资金,极大地加大了对短视频的扶持力度。除此之外,腾讯还领投了快手3.5亿美元的融资。

不仅如此,百度设立了5亿元的内容投资基金,此外还投资了人人视频;美拍和微博进行战略合作,计划在2017年内支出3000万元聘请名人制作短视频内容;花椒直播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于丹说道:“我们将投入一亿资金签约短视频达人,并提供资源扶持和补贴优质的PGC、UGC短视频内容。”

可以说,短视频市场为了夺得更多的流量,补贴已经成为行业内最为常见的做法。而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在一众巨头的重赏之下,吸引了众多短视频领域的达人入驻,各大短视频平台的原创度也有所提高,质量大大提升。

但需要注意的是,补贴终究只是属于权宜之计,内容创新、质量的提升才是维系短视频市场长久发展的真道理。相信,在短视频掀起的“补贴大战”之下,该行业的发展也将迎来新局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