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魅蓝Note6成为拍照旗舰的原因互联网

/ / 2017-08-28 17:46

要说最近让大家最炸锅的千元机,莫过于魅蓝Note6了。为什么?他是目前唯一一款使用旗舰级CMOS的千元机,拍照性能属于千元机中名列前茅的存在。同时加入了双摄像头、四闪光灯设计,让其拍照功能更加的强大。能够称为千元级最强的拍照手机,有一颗优秀的CMOS是基础。这颗魅蓝Note6的CMOS有什么来头?数码君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这颗CMOS为IMX362,基本参数为:1200 万像素,Dual PD 全像素双核对焦,ƒ/1.9 超大光圈,6 片式定制镜头,单位像素尺寸1.4微米。从目前全球拍照最好的几款手机的摄像头规格来看,基本上都是采用和魅蓝Note6规格形同的主摄像头,而vivo的旗舰Xplay6也是使用这款CMOS,其成像效果大家有目共睹。同时,这款CMOS的售价是索尼对手机里最贵的一颗,贵于1.5微米的IMX378,也是索尼自己认为在2018年前除非再定制型号、手机sensor其综合性能最强的一个。

有着如此强大的CMOS作为基础,那成像效果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一颗CMOS的上限,是需要用软件算法来一起探索的。而魅蓝Note6则是使用了虹软算法,能够更好的发挥这一颗CMOS的实力。在硬件与软件上相结合,才是魅蓝Note6拍照如此优秀的底气所在。

那魅蓝Note6的拍照具体有多强?说实在的,千元机拍照打旗舰机拍照,要胜出未免太难了。可是魅蓝Note6的表现,对比两款旗舰机——三星S8和iPhone 7 Plus来说,并不比两者差多少、输多少。

第一张图片为魅蓝Note6与三星S8的拍照对比,以整体画质来说,这千把块的手机还真能和旗舰相比。落后的地方只是放大的细节与噪点。

第二张图片为魅蓝Note6与iPhone7 Plus的拍照对比,在双摄功能上,可以发现魅蓝Note6在主体边沿处理上更为出色,边沿清晰锐利,反观iPhone7 Plus,主体边沿经常出现“抠图错误”的问题。即使是双摄,魅蓝Note6这款千元机也不虚你旗舰。

魅蓝Note6在千元机中加入这个旗舰机才有的CMOS,这不仅体现的是魅蓝的良心,更是树立了一个新拍照标杆:想要谈好拍照必要先要有一个好的硬件,只要持续不断的软件算法优化,成像品质只会越来越好。而在手机加入强大的硬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魄力去做的事情,魅蓝,做到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