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回应锤子投资人炮轰:投资不是公益 更不是慈善业界

砍柴网 / 雷帝网 / 2017-08-10 15:54
阿里巴巴官方今日就锤子投资人炮轰阿里一事做出回应,称投资不是公益,投资更不是借款和慈善。

阿里巴巴官方今日就锤子投资人炮轰阿里一事做出回应,称投资不是公益,投资更不是借款和慈善。

“很多项目,投与不投,都是双方深入交流理解共识的过程,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商业行为。”

阿里巴巴称,任何的投资都需要规范和严格的流程,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

此前,紫辉创投合伙人郑刚在朋友圈放炮,称明知道创业公司拖不起,前前后后弄了半年,最后说不!好厉害!要是不是紫辉的坚持,你怎么在陌陌上赚了10亿美元!!

郑刚还总结了创业者要寻求阿里融资的经验教训:

1,没有钱、缺钱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找他们,他们是大怪兽,对创业公司无法、不可能怜悯和雪中送炭;

2,对待这类公司不能区别对待,就是一个投资,没啥BAT不BAT的,在陌陌上也没帮忙,白给了;

3,他们天生就是接盘侠,不到企业发展的成熟期,千万不要让他们投;

4,他们永远关心自己的利益,你不能给他们带来多少增值,不是创业的你;

5,他们的投资人员都是打工的,一没资源,二没兴趣帮你增值,三没动力、没奖励帮你成功,你的死活与他无关;

6,到关键时刻他会按照合同来执行,没有商量的余地。

就在今日,郑刚接受采访时说,阿里本来都说同意投资,过桥贷款本来会给的,结果也没给。

“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到,贾跃亭的确还是一个创业者,他理解这个交易需要时间,跟你谈的时候先给你一笔钱。”

郑刚说,当时都没有质押股权,贾跃亭就直接给锤子借了1亿。

另据知情人士对雷帝网透露,阿里巴巴投资部人员当初的确答应投资锤子科技,这项决定获得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通过,但被阿里巴巴的CFO给否决了,导致事情过去几个月,没有成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