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曝光首个AI智能芯片或为麒麟970 人民日报:无核心技术必受制于人手机

砍柴网 / 喻拓 / 2017-08-02 11:32
华为手机近年来发展迅速,可谓是当今的手机一哥,前几天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公布上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达7301万台,销售额超1000亿,完成了友商一年的销售额。

华为手机近年来发展迅速,可谓是当今的手机一哥,前几天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公布上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达7301万台,销售额超1000亿,完成了友商一年的销售额。其最主要的是华为手机在技术上的投入比一般厂商要大,研发了自己的手机芯片。

目前国内手机行业主流的手机芯片除了安卓用高通或联发科就是iPhone自家的iOS和华为手机的麒麟芯片。在去年小米也开始尝试开发自己的手机芯片澎湃系列,但目前技术不够成熟不如麒麟芯片。华为自家的麒麟芯片已经可以和骁龙的芯片相媲美,但目前只在自家手机使用,并不外售。

近日,华为在国外社交网站Twitter、Facebook等平台的官方账号发了一张海报,内容是“AI不止语音助手”。让大家猜测最多就是华为即将迎来人工智能手机,而今年下半年最有料的iPhone 8也会在AR和Siri上大作文章,同时人工智能也是今年最热的互联网话题。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的AI音箱和语音助手,但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机却还没有,而近日华为业绩发布会上余承东曾透露,华为将是第一家推出搭载AI芯片的手机厂商,并称“未来的手机叫做智慧手机”。

而目前华为最先进的就是麒麟960芯片在市,如果接下的是智能芯片,那么这款在秋季发布的人工智能芯片或是麒麟970。在“苹果税”的时候,人民日报曾提到只有自己掌握了核心的技术和硬件,我们国家的制造才不会受制于人。

来源:喻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