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焦虑锅,又出新口味了营销

砍柴网 / 林默 / 2017-07-28 15:06
新口味是《北京,有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

北京焦虑锅,又出新口味了

1

北京焦虑锅又推出新品了。

本期推出的新口味是《北京,有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核心配料包括房价、雾霾、学区房、老北京和新移民的地图炮。熬煮的主料,当然是北京人民的焦虑。

这款新品焦虑锅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

昨天下午开始,全国人民趴在锅边一起围观,“看看锅里这2000万北京人,原来他们都在假生活”。大家不停地转发、点评这款焦虑锅。

北京焦虑锅,又出新口味了

一些来自上海深圳的看热闹群众,看着看着就扑通扑通也跳进了锅里,“这个焦虑的味道啊,真的是煮到我们心里去了。虽然这次推出的焦虑锅新品只在北京地区发售,但我们北上广深,一向是同命运、共焦虑的”。

2

如果你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北京焦虑锅呢。

我一定要翻开这家的菜谱跟你说,客官你记性太差了,你都吃过很多次了。

北京焦虑锅的菜谱上,赫然印着这家馆子的季节招牌菜。

每年1—2月,主打菜四款:回老家被逼婚的焦虑,七大姑八大姨追问混得好不好的焦虑,同学聚会要装逼的焦虑,带男女朋友回家的门第落差焦虑。

3—4月,主打菜两款:房价上涨焦虑(当然,这也是全年明星菜),要不要跳槽的中年危机焦虑。

这个季节会附赠一道布丁——离开老家后,发现还是北上广好。这道布丁上洒满了了北上广的各种机会公平、制度优势。让你深深的感觉,跟老家比,自己还是属于这个城市的。但是不要着急,这个甜劲儿持续不了很久。

因为5—6月的主打菜很快就来了。这个由春入夏的时节,花谢了,柳絮飘了,沙尘暴来了。世界在告诉你,春光都是短暂的,生活就是风刀霜剑严相逼。

于是,这个时节的主打菜是“上了清华却买不起清华的学区房,我决定带着孩子逃离北京”,“寒门难再出贵子”。

戳心不戳心?戳心不戳心?戳心不戳心?

你带着孩子逃离北京,你吓唬谁呢呀?北京怕你逃离吗?

北京焦虑锅,又出新口味了

请注意品尝7—8月的主打菜,“毕业季,看不见的远方”,“毕业季的青年危机”,“中国式相亲鄙视链,北京户口可以轻度残疾”。

你逃离了,有大把的人续上。他们可能在租房,可能没拿到北京户口。他们为了获得一个共享的北京户口,愿意付出的尺度远远超越你的想象。

9月—10月,这是个收获的季节啊,所以本季主打菜很应景,“一年过去大半了,你怎么还一事无成”。

尝了这口菜后,你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感觉身体被掏空。大概要花上两个月的时间,才能麻痹自己的内心,说一事无成就做个平凡的普通人吧,甚至还给自己打了一针平安是福的心灵鸡汤。

于是,11—12月的主打菜来了,想平安做个普通人哪有那么容易?本季主打“人们在北京等待,第一批在雾霾中死去的人”,“雾霾移民,你准备好了么”。

3

本季刷屏的新品“北京,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虽然烹炒质量不高,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核心要素在于,此前的北京焦虑锅都是微辣,微微辣,麻辣,这次的新款忽然进行了一次麻辣香锅式的创新,混炒了房价、新移民与原住民矛盾,雾霾等传统爆款,整了个爆麻爆辣的重口味。

但这样翻炒的后遗症也是彰显的,口味太重,炒的痕迹太明显,大家就都看出来你要干啥了。

然后解辣的凉茶来了,山寨款也出现了。

北京焦虑锅,又出新口味了

但是还是有许多人被这款新品辣出了肝胆俱焚的灼热感,于是新品“北京,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也在刷屏24小时后,也被迫下线了。

北京焦虑锅,又出新口味了

新品被下线了,但我一点儿都不担心北京焦虑锅的生意。在这里,一个创业的梦想,能点亮从中关村到金融街的欲望;1000块房价的上涨,能释放从二环到六环的奔忙;一条相亲鄙视链,能让三里屯的夜色都苍茫。

我一点儿都不担心北京焦虑锅的生意,毕竟那么多经典基础菜系,还在蔓延。

我一点儿都不担心北京焦虑锅的生意,这个城市像一个巨大的广场,人们专心在这里熊熊的欲望,天空不下雪,飘落的都是焦虑的灰烬。

来源:花儿街参考(ID:zaraghost)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