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史上最美操作系统,你绝对不能错过的EMUI5.0手机

砍柴网 / 光速追猎者 / 2017-07-27 09:21
华为史上最美操作系统,你绝对不能错过的EMUI5.0

华为史上最美操作系统,你绝对不能错过的EMUI5.0

刚过去的十月份,国内手机厂商纷纷冒泡发布新产品,在网友对年度旗舰机一浪高过一浪的爆料和猜测中,华为倒是很能沉住气。11月3日,华为的年度旗舰Mate9终于在遥远的德国慕尼黑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在对Mate9不绝于耳的欢呼声中,大家惊喜地发现EMUI5.0同时全新升级了。其实早在发布前,就有听到风声的网友排队“嗷嗷待5.0”。

前排网友纷纷表示EMUI5.0变美了。其实像这样彻底的变化绝对不是一拍脑门的突发奇想,而是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和改进得来的。

EMUI5.0一改往日低调的风格,有备而来!此次“备”的是革命性的安卓用户体验:

简洁之美

看着这统一简洁的界面和明快活泼的蓝白配色,你应该能想起那片美丽的海洋。爱琴海地处古老地中海的一隅,它的纯美自然是中外游客心中的浪漫圣地。海岸线曲折、海岛众多的爱琴海连接了众多欧洲国家,孕育了多彩的欧洲文明,是从古到今许多艺术家的灵感源泉。

爱琴海连绵不断的冬雨让肖邦谱出了闻名世界的《雨滴》;爱琴海的自由被马蒂斯捕捉,画出了野兽派奠基之作《舞蹈》。而现在爱琴海的蓝白和生命律动之美,被EMUI5.0所汲取,让手机成为了一个艺术品。

律动之美

如果你用过EMUI5.0你一定会爱上它可爱又神奇的动效。这些动态效果都源于海洋里浮游的水母、海浪的波动和气泡的光影律动,设计师们在海边观察了很久的水母和气泡,还用熔岩灯模拟气泡上升由大变小的状态,才最终在EMUI5.0上呈现了自然的动效。丰富自然的动效和静态图像相辉映,打开录像,画面会根据声音的方向做出变化,指向声音来源。

你的手机不再是毫无生气的金属盒子,加入了EMUI5.0全新的Living动效设计理念之后,手机仿佛有了生命,呼应你的动作,熟悉你的体温,倾听你的声音。

匠心之美

要说一部手机从哪能看出性格来,我一定要说是主题。通过对壁纸作品的延展,EMUI5.0有了各种主题,商务、高雅、唯美、可爱、文艺,供大家随心挑选。

就拿下面这张“朴素”的EMUI5.0自带壁纸来说吧,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素颜美照,没经过PS的纯天然大片。壁纸里面的琉璃雕塑是设计师自己设计的,经过烧制、切割、打磨之后,再邀请摄影师拍摄,经过千挑万选,才选中了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一张。

极致交互

我们每天把大量的时间花在手机上,手机的操作复杂一点都可能浪费我们很多时间。EMUI5.0的设计师们们花了一年多的光阴,根据用户的操作习惯做减法,统一了入口,让导航便捷化,90%以上的核心操作在EMUI5.0里都能在3步之内搞定。

说EMUI5.0聪明,这次升级还很贴心地加入“防误触”功能,能够根据你的手和手机接触的不同情况,智能识别到底是不是误触。以后类似“手机插口袋里自动打了个电话给老板”这样的尴尬事不会再出现了吧。

说EMUI5.0贴心,它还为注重隐私的你开辟了一块隐私空间,你可以把小秘密丢进隐私空间里,解锁方式就是你的指纹,从此再也不用害怕别人不小心触碰隐私了。还有指关节截图、名片扫描、瞬时抓拍等等小举措,都从各个细节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

来源:光速追猎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