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移动搜索报告发布 神马搜索居第二互联网

/ / 2017-07-21 11:02

日前,全球领先的互联网领域大数据挖掘和研究机构比达咨询(BDR)数据中心发布《2017上半年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神马搜索以17.9%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二,用户使用渗透率达到28.8%。

 

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移动搜索用户规模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017年移动搜索用户规模超过6亿人,每天使用移动搜索10次以上的用户占比高达52.2%,使用6-10次的用户占比31.4%。数据表明,移动搜索用户的使用频率较高,属于高频率应用。

 

报告指出,移动搜索情景正呈现出多样化特点,技术正在逐步革新,而促进中国移动搜索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为:技术支持、社会发展和政策规范;阻碍因素则为主体页面质量不高,搜索内容同质化严重,企业战略不当等。在促进因素中,移动搜索作为高校精准的营销手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

 

报告显示,在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分布中,百度以65.7%位居市场第一,神马搜索占据17.9%排名第二。搜狗搜索以14.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在渗透率方面,百度以76.6%继续领先。神马紧随其后渗透率为28.8%。

 

对于用户数据的调查,研究发现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男性用户占比54.9%。用户年龄集中在25-35岁的占比高达39.7%,在18-25岁的用户占比35.2%,移动搜索用户群体偏年轻化。同时,移动搜索用户收入多集中在5000元以上,学历多为本科及以上。移动搜索的用户区域分布则是华东地区比例最高,华北、华南地区紧随其后。

 

报告还指出,用户在移动搜索内容中对新闻搜索需求最高,新闻是各平台最普遍的需求,而不同的用户群体在搜索内容中又呈现出不同的分布领域。神马搜索在游戏金融、教育、购物和交通等领域搜索优势明显,这或许得益于阿里系的全域资源优势。

 

比达咨询认为,对于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的未来发展,智能化、精准化、场景化已成为主流,在为用户提供具有真实性、完整性、丰富性和原创性等特点的搜索页面的同时,减少主题内容不完整、信息失效、虚假信息等内容的曝光几率,以帮助用户更方便精准的获得答案是移动搜索发展的关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