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家电业争抢“后高考经济”大蛋糕家电

砍柴网 / 郑晓玫 / 2017-06-16 22:03
高考一过,各行各业的商家们开始使出浑身解数,争抢“后高考经济”这块大蛋糕。

高考一过,各行各业的商家们开始使出浑身解数,争抢“后高考经济”这块大蛋糕。本周,记者走访广州多家家电卖场后发现,不少3C产品已纷纷出台了许多专属高考考生的优惠政策和活动:“凭准考证享受 优惠”、“学生购机满 元减 元”等类似宣传随处可见。记者从苏宁、国美两大卖场获悉,高考结束后,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的单日销量明显增多,甚至出现电脑销量环比增长400%,“后高考经济”已初露端倪。

  考生购买高价机比例上升

“我父母答应过考完试会送我一部手机。另一方面,手机、电脑确实是大学的必需品。所以特地到卖场来对比下哪个品牌更实用。”日前,在位于昌岗路的国美电器信和广场点内,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同学向记者说道。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类似的高考考生并不在少数。高考一结束,家电圈也迎来了“后高考经济”。据苏宁易购线上、线下提供的数据显示,从高考前三天与高考结束后三天的对比情况来看,电脑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400%;手机则环比增长50%。同样,国美也提供了高考前2日~4日和高考后9日~11日两个时间段的全国销量进行对比。数据显示,较高考之前,电脑的销售额提升近52%,手机的销售额提升近42%。

虽然“后高考经济”爆发的现象年年有,但相比往年,今年考生出手更加阔绰,购机价位标准普遍有所提升。据苏宁方面介绍,电脑方面,高考考生的购机价格集中在5000~7000元之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80%;手机方面,iPhone 7P、iPhone 6以及iPad 32GB等苹果产品最受欢迎,手机产品总体销量同比去年增长98%。由国美提供的电脑销售数据显示,从消费趋势来看,当前联想、戴尔、华硕、惠普、苹果等品牌的电脑比较受考生欢迎,价格集中在4500~6000元之间。

  购买数码产品莫心急

为满足市场激增的消费需求,高考结束后,卖场也开始针对高考考生量身定做各项“优惠套餐”。记者从苏宁易购总部获悉,针对高考考生,苏宁易购在全国门店均推出专属活动,考生凭借准考证到门店购买电脑将享受200元专属优惠,购买电竞游戏本能额外获赠电竞赠品。同样,国美也推出电子产品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还可参与抽奖赢得翻倍回收款。

目前,各大卖场针对学生消费者的优惠促销已经启动。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选购数码产品无需心急,因为真正的暑期优惠促销一般会集中在中考结束后,并持续到开学前。近期众多商家都把重心放在了“618年中大促”上,比如国美从6月9日至18日,联合华为、三星、小米、苹果、VIVO等热销品牌开展“品牌日”活动,苏宁也在16日之前开启预售。考生们可先采取观望态度,理性等待购物最佳时机再出手。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郑晓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