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网络口碑扑街,OPPO 新品恐遭滑铁卢!手机

砍柴网 / 何玺 / 2017-06-12 18:51
OPPO R11新品发布会已经成为过去。但人们口中谈论的话题中心并不是OPPO 的新机,而是林忆莲确实老了,迪玛希秋意浓挺好,就是氛围不大合适,黄贯中和叶世荣唱得还可以,但...

OPPO R11新品发布会已经成为过去。但人们口中谈论的话题中心并不是OPPO 的新机,而是林忆莲确实老了,迪玛希秋意浓挺好,就是氛围不大合适,黄贯中和叶世荣唱得还可以,但还是生活在 BEYOND 的阴影下……还有那别在模特腰上,吊在屁股上晃得电视机前人们眼痛的OPPO R11。

OPPO R11新品发布会是新营销方式?

6月10日晚间,周杰伦、林忆莲、李易峰、林俊杰、孙燕姿、王俊凯等明星为OPPO新品助阵。整场发布会,除了中间穿插的OPPO产品信息以及最后的价格公布,我们看不到以往厂商对产品性能,设计,优点的介绍。对这场新品发布会,除了一场是一场狂欢外,人们更多的认为这就是一个综艺节目一场演唱会。

正如前面所言,整个发布会从开始到结束,人们谈论得更多的是XX明星如何如何,而不是OPPO新品如何?或许OPPO认为自己的营销玩得溜,认为自己想要影响的人群:老的少的大的小的都覆盖到了,但人们真正会为这个玩法买单吗?营销求全的做法可不是好主意。

用钱砸出一条路,这个方法或许有效,但这对整个行业来说,可不是好榜样!

这真的是一个有抱负的科技企业的未来营销方向吗?大把的明星,大把的钞票,最后买单的是谁?真正的产品创新,真正的企业精神何在?如果所有的企业都这样,靠砸钱砸出一片市场,谁还有心思去做产品创新,行业的未来又在何处?正在的实干企业何时才有出头之日。

何玺认为,这样的营销创新不可取,不要也罢。

OPPO R11缺少创新被吐槽网络口碑扑街

OPPO R11被吐槽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个是低配高价,比如还使用已经逐渐被淘汰的Micro-USB接口,未使用高通旗舰处理器,这个主要是数码发烧友何业内人士吐槽,认为OPPO R11相比竞品而言,配置比别人低价格比别人贵是不合理的,属于典型的欺负普通消费者不懂行;二是OPPO R11外观模仿痕迹太重,有人说OPPO R11是魅族和iphone的混合体,长个大众脸确实不大讨人喜欢,何况模仿痕迹还那么重;三是缺乏创新,比如OPPO R11主打的拍照,续航,外观,拍照老生常谈,续航的安全闪充不断电这个还是以前“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套路,外观更是….

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创新乏力?oppo你跟我提创新?除了find系列跟n旋转摄像头系列有创意,R系列自出来代代都是纯抄袭你跟我提创新?扯犊子”

当然,还有那2999的价格。这并不是一个便宜的价格。

OPPO R11恐遭滑铁卢

我们知道,OPPO R9和OPPO R9S是OPPO的主打机型,二者在2016年创造了近2000万台的销量神话,也正是凭借R9系列的热卖,OPPO方在2016年成为国内安卓市场的领跑者。

而OPPO R9系列之所以销量好,除开产品本身不错外(同期亮点不少,虽然也是仿苹果套路,但重在价格实惠),OPPO多年在渠道和营销上的投入也终于有了回报。

但OPPO R11则不一样,除开网络口碑扑街外,它面临的环境也不同于R9系列。OPPO R11主打拍照,续航,还有外观,在这几块上,实际上已经早有人占位,vivo早已在拍照领域深耕多年,金立的S10,也主打拍照和续航,还有其他华为等厂商也都在抢夺用户。而且,OPPO R11还面临与OPPO R9系列争夺市场的尴尬境地。

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明确的是,OPPO R11想要达到OPPO R9系列的高度,难度不是一点点!这还是比较乐观的看法,如果情况糟糕一点,OPPO R11就不好说了。

OPPO R11会遭遇滑铁卢吗?这个不好说,毕竟OPPO R11还未正式开卖。

结果如何?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来源:何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