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品牌再搅局 争夺智能家庭入口家电

砍柴网 / 段郴群 / 2017-05-25 00:12
 互联网电视品牌携“智能化”再搅局国内电视市场。昨日,小米推出比手机还薄的互联网电视,并宣布开放人工智能平台,向第三方开放语音能力。业内表示,随着众多“智能化”...

互联网电视品牌再搅局 争夺智能家庭入口

互联网电视品牌携“智能化”再搅局国内电视市场。昨日,小米推出比手机还薄的互联网电视,并宣布开放人工智能平台,向第三方开放语音能力。业内表示,随着众多“智能化”电视新品的推出,国内彩电市场智能家庭中心入口争夺战一触即发。

 智能家庭入口成争夺焦点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宣布,推出水滴计划——小米电视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向第三方开放语音能力。同时,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电饭煲、摄像头、智能灯、智能插座、开关等生态链产品也通过开放接口接入,小米电视由此可控制其他家居用品,成为智能家庭控制中心。

据了解,由于性价比高,目前互联网品牌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购买电视的首选,为此,包括TCL、创维、康佳等传统品牌均推出了互联网品牌。据悉,TCL正式发布互联网电视品牌“雷鸟”。而创维、康佳分别有“酷开”、“KKTV”等互联网品牌。数据显示,在近两年时间里,国内电视行业增加了15个新品牌,其中大部分是互联网电视品牌。而2016年中国彩电市场互联网电视渗透率超过八成。业内表示,随着大屏互联网化的普及,电视大屏的客厅经济成为了众多企业争夺的入口,而智能化则是各大厂商抢夺用户的主要法宝之一。

 一季度彩电销量下滑

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彩电业零售量为1179万台,同比下滑5.2%,零售额389亿元,同比增加1.8%。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开始就出现的面板价格大幅上升带动整机价格上涨,使得市场销售受影响。

另有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洋品牌彩电销量开始出现反弹,业内预计,2017年中国品牌与洋品牌之间的竞争将比往年更激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段郴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