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端用户最爱5000-7000元的手机?手机

砍柴网 / 陈述 / 2017-05-24 19:36
这个价位段,依然是三星和苹果的天下!

今年年初,第三方分析机构艾瑞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高端商务人群手机价位分布中,5001-7000元的份额最大,高达31.0%,其次是3001-4000元以及4001-5000元的价格区间。

从中国手机市场分价位段情况来看,3001-4000元和4001-5000元价位当中,国产品牌居多,如华为、OPPO、vivo等。在5001-7000元中,主要是苹果iPhone、三星Galaxy S系列及GalaxyNote系列,索尼、HTC、黑莓、LG以及华为和金立在这个价位也有产品,但份额都很小。可以认为,中国高端商务用户最喜爱的品牌是苹果和三星,尤其是后者。

为什么三星会获得高端商务人士的喜爱?这种钟爱会在三星S8上延续吗?我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第一,品牌和价位赋予用户身份属性。

尽管这两年国产品牌在高端市场上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长期以来,高端手机市场一直被海外品牌所垄断,从功能机时代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到智能机时代的苹果和三星,直到现在5000元以上市场还很少有国产品牌的身影。

海外品牌以及高价位所赋予的属性标签,是很多高端用户所看重的,这样的品牌与产品更符合他们的身份和地位。相对而言,苹果手机有更多文艺范儿,三星手机有更多商务范儿。品牌的调性在沿袭,消费者的选择往往也有惯性,这使得三星一直是高端商务机的首选。

第二,高端用户更愿意为科技进步买单。

三星S8/S8+发布会之后,赛诺首席分析师孙琦表示,“从赛诺的消费者调研显示,消费者尤其是高端消费者愿意为科技的进步买单,当然前提是这种进步要对消费者有价值。”

有些国产品牌也曾主打黑科技,但是很多黑科技要么是营销举措,要么是价值性不强,可以是噱头,却很难打动人心。三星Galaxy S系列一直强调有价值的创新,比较符合商务人士的预期。

如在三星S8上,使用领先的虹膜识别技术,以及芯片级安全保障,用在解锁和支付上,更加安全;率先使用世界第一款10nm制程的高通骁龙835处理器,拥有更快的速度和更强大的性能。对于有风险意识、看重时间成本的商务人士来说,安全和效率都是他们所注重的。

而从屏幕来看,孙琦认为,曲面屏属于科技创新,但是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却不是很大,S8采用的全视曲面屏将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三星S8开启了智能手机全视曲面屏时代。无论从科技进步的价值性还是标志性进步带来的身份标签属性来看,都能够打动一些高端人士。

第三,三星S8的专属管家服务或将打动更多中国消费者。

万科成为国内第一大房地产公司,同时也是很多高端用户首选,全方位贴心服务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万科物业已经连续多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首。德国宝马汽车成为中国高端人士首选,这与其推出的面向中国市场的“悦常在、驾无忧”售后服务战略有很大关系。对于高端用户来说,有品质的服务也是体现身份、增强产品体验的重要方面。

三星S8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了三星专属管家服务,针对屏幕更换、电池续航能力、售后咨询、手机回收以及优惠维修等用户关心的问题,建立专属服务体验;对于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或者喜欢旅行的用户,三星还提供免费停车、行李寄送、机场贵宾厅等旅行VIP服务。这些专属管家服务会让中国用户有一种被格外重视的感觉,这一点,或将打动更多中国高端用户。

可以认为,三星S8仍然是中国高端用户的品质之选。5月25日三星S8将在中国全面开启首销,相信不少高端用户已经期待已久,可以任性消费了。

【来源:陈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