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为了提升手机拍照体验OPPO R11这次真拼了手机

砍柴网 / 燕山派 / 2017-05-23 20:51
5月22日,高通更是为OPPO站台,称R11将会带来更出色的影像表现。作为科技自媒体以及职业摄影师,燕山派在对R11的拍照进行深入了解后发现,虽然其尚未发布,但却有足够的实...

说到OPPO手机,大家总是会联想到拍照和时尚,尤其近两年其强大的拍照和时尚基因更是彻底爆发。2015年,搭载1600万像素臻美前置摄像头的R9,以及2016年搭载了OPPO与索尼联合研发的IMX398传感器的R9s,凭借优秀的拍照体验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成为手机行业里的两款现象级产品。而让燕山派感到惊喜的是,貌似这才只是个开始。

近期,主打“前后2000万 拍照更清晰”的R11相关信息不断曝出,作为OPPO R系列的迭代产品,R11将会在手机拍照方面有极大提升。5月22日,高通更是为OPPO站台,称R11将会带来更出色的影像表现。作为科技自媒体以及职业摄影师,燕山派在对R11的拍照进行深入了解后发现,虽然其尚未发布,但却有足够的实力成为智能手机拍照的标杆,让人颇为期待。

OPPO手机拍照技术发展史留下的烙印——不断突破 

可能因为职业的原因,燕山派对手机拍照技术一直高度关注,而在燕山派眼中,OPPO更是一个骨子里都透着拍照基因的品牌。

2008年,OPPO的第一款笑脸手机A103便是当时同级别手机中拍照最好的产品;2009年,OPPO首款主打拍照的手机P51诞生,从此走上了拍照这条不归路;2012年,全球首款极致美颜手机OPPO U701发布;同年,全球首款前置500万像素手机OPPO U2上市;2013年,全球首款旋转摄像头大屏智能手机OPPO N1发布;2014年,全球首款电动旋转摄像头手机OPPO N3以及首次搭载“闪拍”功能的OPPO R5发布……2016年初,配备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的“全新拍照手机”OPPO R9发布;2016年底,搭载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IMX398传感器,集成双核对焦技术的OPPO R9s上市。用一句话来概括OPPO手机拍照技术发展史的话,那就是“不断突破”,而OPPO对于手机拍照技术的这份执着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以雄厚的技术积累为年轻用户核心需求买单

OPPO手机的核心用户人群是年轻人,而拍照功能是年轻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主要需求之一,满足目标受众的核心需求是OPPO在手机拍照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的原动力。作为传统智能手机厂商,OPPO是一个注重核心技术积累的品牌,截至2017年2月13日,OPPO国内专利申请公开量共10421件, 发明专利申请公开量9131件。其中拍照相关专利1116项,核心拍照技术级别专利289项……雄厚的技术积累能够让OPPO有底气为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埋单”。

2016年,OPPO R9前置1600万像素臻美摄像头优秀的自拍效果在用户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举卖出1700万台,占据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4%,正式成为中国市场2016年度最畅销机型;同年,OPPO R9s通过OPPO与SONY联合开发最新IMX398传感器,全新的“双核对焦”技术,以及目前智能手机最大的F1.7光圈,让手机拍照在对焦、成像清晰度、弱光拍照体验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赢得了年轻用户的青睐,上市一个月销量便突破300万部,成为国内市场单月销量最大机型,创造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单机单月新的历史纪录。可以说年轻用户已经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对OPPO手机拍照的认可。

前后2000万,两个“首次”,OPPO R11拍照让人期待

在OPPO R9、R9s先后成为现象级产品之后,OPPO R系列全新机型R11相关信息陆续曝光。在OPPO相继确认R11将配备前后2000万、2000万超清双摄、专业人像模式等信息之后,22日OPPO官方微博透露,OPPO与高通基于骁龙660移动平台,联合定制优化了R11的旗舰影像处理器,将进一步突破智能手机拍照技术的局限。

随后高通官微做出回应并进一步解释了双方的合作内容,这里高通用了两个首次:首次在骁龙600层级实现了对Qualcomm顶级Spectra 160 ISP的支持;首次在骁龙600系列中采用HVX,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成像处理。

作为摄影师,燕山派忍不住对这两项创新技术进行深挖。

ISP,图像信号处理器,是手机拍照过程中对成像处理的核心硬件,在对焦、曝光、成像计算等整个拍照过程中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Spectra 160 ISP 图像处理单元,提升弱光表现以及双摄像头的能效和吞吐量,支持光学变焦、双相位对焦和背景虚化;支持 HVX(向量扩展)则可以实现高性能低功耗成像、计算视觉和机器智能负载处理,减轻 CPU 和 GPU 负担从而确保极低功耗。

为了提升手机拍照效果和体验,OPPO R11这次是真拼了,说其尚未发布便已成标杆并不夸张,让燕山派对这个摄影师非常期待。

【来源:燕山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