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致新重思盈利问题 将恢复烧钱模式家电

砍柴网 / 鲁婧涵 / 2017-05-17 19:44
 “我们最近在思考(乐视致新)要不要这么快盈利。”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电视市场的竞争者普遍彷徨,我们要快速占领市场。”

“我们最近在思考(乐视致新)要不要这么快盈利。”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电视市场的竞争者普遍彷徨,我们要快速占领市场。”

5月16日,乐视在京举行“4U”新品发布会,低价发布两款新产品。梁军表示,乐视致新将继续遵循负利定价、成本定价的原则,“激进的乐视又回来了”。

然而此前,乐视网(300104,股吧)在2016年年报中称,预计2017年乐视大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利,预计将为乐视网净利润增加数亿元,游戏业务为乐视网带来的收入预计也将达到亿元级别。

乐视致新是乐视网(300104.SZ)控股子公司,以乐视超级电视为品牌从事智能互联网电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承载乐视网的大屏生态业务,是乐视体系最优秀的资产。

一直以来,乐视致新遵循负利定价、成本定价逻辑,希望通过价格战切入市场,积累硬件用户,之后依靠互联网等服务获得收入。

然而,2016年11月以来乐视体系陷入资金困境,由于乐视硬件产品负利定价的销售方式给企业资金带来了的一定的压力。2017年年初,乐视致新宣布接下来产品会从负利定价提升到经营成本之上定价,梁军表示乐视致新“烧钱的规模会减小”。此次发布会意味着乐视致新将恢复到烧钱阶段。

5月8日,针对乐视网在2016年报中提及的业绩预测,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补充披露乐视致新、游戏等业务2017年度盈利预计的计算基础、预估模型,2016年度游戏的营业收入等信息,并就盈利预计的合理性,请保荐机构及律师对此发表明确意见。截至目前,乐视网尚未回复问询。

对于目前乐视体系的资金链问题,梁军说那是非上市公司体系的问题。同时,梁军向凤凰财经记者否认乐视致新的人事动荡,“我们的人员很稳定。乐视体系的人事动荡主要在体育板块。”

乐视网于4月17日起停牌,停牌原因主要是在对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进行关键的评估以及投资人沟通工作。

来源: 凤凰网  作者:鲁婧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