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作者眼中的好品牌内容是什么?营销

砍柴网 / 古里奥 / 2017-05-16 20:42
品牌需要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内容的同时,还要知道什么内容是会受欢迎的。除了要会出品高品质内容,还得学会如何出品能引起消费者注意力和参与的内容。

几年前我开始转型做品牌内容之后,就越来越觉得做动态内容的挑战。随着媒体的多样化和实时化,品牌从点状制作发布变成了带状持续产出发布。做内容越多,对内容的能力挑战就越高。

品牌需要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内容的同时,还要知道什么内容是会受欢迎的。除了要会出品高品质内容,还得学会如何出品能引起消费者注意力和参与的内容。

越来越多品牌发现内容产出的挑战,他们持续在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我搭建“顽固闭门会”的初衷,帮助品牌认识更多的优秀内容产出者,从他们身上学习或联合产出更好的品牌内容。同时也帮助这些内容产出的朋友们更了解品牌的需求,寻找出了发软文之外的商业化机会。只有把资源都盘活了,所有在这个圈里的朋友才能获益。(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在下方菜单选择“顽固”了解更多)

在国外这样的组织早已经开始蓬勃发展了。比如一间叫做Tongal的公司,他们已经集结了超过十二万的内容创作自由业者,在他们自己的平台上为品牌产出有趣的内容。这些人包括写字的,画画的,拍视频的等等。

然而有趣的事,Tongal的COO James DeJulio却说,这些专业的内容产出者却是对内容最挑剔的人。他们最喜欢跳过品牌内容,选择不看。然而在进行了一个比较大的调研之后,James却对这个现象更加理解了。其实不止是这些内容创作者,那些在互联网环境中长大的90后,00后们,还有长期泡在网上的内容消耗者们,都有这样的心态。

他们不希望自己被打扰,他们只希望自己被授权。如果你们品牌希望我停下来吸收你们的信息,你们最好是能给我好内容。让我们停下来吸收的承诺可不小,如果你的咨讯完全不值得看,那真是很让人憎恨的事情。

那么到底什么是好的内容呢?在James调研了超过500个内容创作者之后,以下这张信息图就是被总结出来的好内容特点。他们自称这是个一堂创意课,能不能称得上是一堂课不好说,但是一些被点出来的国外内容规律确实值得思考。比如,有明星的视频内容可能并没有素人主演的受欢迎等。

以下图片出处AdWeek,感谢罗想想翻译并作图了很多次。

以上同行见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