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门”影响远去?三星假日购物季产品激活量不降反升业界

砍柴网 / 第一财经日报 / 2016-12-29 14:32
12月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雅虎公司旗下分析工具Flurry Analytics发表了有关12月19日至12月25日期间全球已激活的最受欢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年度报告。和今年...

14-17-33-16-876405

12月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雅虎公司旗下分析工具Flurry Analytics发表了有关12月19日至12月25日期间全球已激活的最受欢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年度报告。和今年早些时候一样,苹果和三星设备的激活数量远远高于华为、LG、亚马逊和摩托罗拉等竞争对手的设备。

Flurry不监测销量,而是设备激活量,因此这些数字往往与销售数字不同。Flurry表示,苹果产品占12月19日至12月25日期间已激活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数量的44%,而同期三星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占比为21%。这对苹果来说是下降了,2015年同一时期苹果产品的占比为49.1%。而三星则有所进步,去年同期该公司产品占比为19.8%。

虽然苹果设备占有率的下滑实际上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当年苹果设备在全部激活设备中的占比为51.3%,三星为17.7%。但这一结果还是令人惊讶,因为今年下半年三星在全球召回数百万部盖乐世Note 7智能手机(的事件给三星带来了财务和信誉上的巨大冲击。

科技行业研究公司NPD Group的主要硬件分析师Stephen Baker说,三星的销量之所以没有骤减,是因为多数安卓(Android)的忠实用户已经离不开三星产品。他表示,大多数购买过或想要购买Note 7的用户选择了购买另一款高端盖乐世智能手机。

Baker称,三星抵挡住了其他安卓设备的竞争,加上苹果今年没有拿出令人惊艳的产品,三星也没有让苹果占到便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