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滴滴”Ola计划融资6亿美元 要和Uber来场补贴大战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1-02 10:42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为应对全球最大的打车应用Uber在印度市场发起的冲击,该国本土打车应用初创公司Ola当前正筹划募集约6亿美元的资金。据悉,Ola本轮融资预计...

139774921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为应对全球最大的打车应用Uber在印度市场发起的冲击,该国本土打车应用初创公司Ola当前正筹划募集约6亿美元的资金。据悉,Ola本轮融资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

该消息称,Ola本轮将从现有和新投资人手中募集资金,募集到的资金将让公司获得至少18个月的运营资本。有关Ola新一轮融资的谈判仍在进行当中,最终的实际募集资金数额可能会发生调整。作为Ola的现有投资人,软银已计划参与新一轮的融资,并有可能会牵头该公司的本轮融资。

Ola本轮融资的资金数额将创印度今年的募资记录,并将让Ola与Uber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在上一轮融资中,Ola的估值达到了50亿美元。作为全球资金最充沛、估值最高的科技初创公司,Uber当前的估值约为690亿美元。受软银和老虎全球管理基金支持的Ola,将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招募新司机,帮助他们租赁汽车。它还将有助于Ola进行地区性扩张,维持在印度市场对Uber的领先优势。在同意把持续亏损的中国业务出售给本土竞争对手滴滴出行之后,Uber已表示印度目前是该公司的“战略优先”市场,并已加大了对该市场的投入。

总部位于德里的交通资讯公司Valoriser Consultants的合伙人加斯帕尔·辛格(Jaspal Singh)表示,“在规模达100亿美元的打车应用市场保持增长势头,维持市场龙头地位对Ola至关重要。在退出中国市场之后,Uber能够专注于印度市场,把更多的资本和精力投入到该市场当中。”

Ola声称,该公司的使命是为10亿印度居民提供移动能力。这家公司目前拥有45万签约司机,向印度的102座城市提供服务,数量远超Uber的28座。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Ola创办于2011年,相对于Uber向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乘车选择。Ola应用向用户提供的服务包括了两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以及出租车等。

印度城市糟糕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缺少便利的交通选择,让Ola和Uber在印度市场获得了迅速的发展。Ola和Uber目前都在印度市场积极争取来自政府和火车站的乘客,并调整政策让新司机更容易的成为他们的签约司机。Ola在最近就表示,将通过与政府合作,在未来五年内培训和招募500万司机。Ola和Uber还结盟宝马、塔塔汽车和Maruti Suzuki等汽车制造商,通过向司机提供可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向他们租赁汽车。

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初创公司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印度科技初创公司仅募集到42.3亿美元资金,数值不到上年同期的一半。Ola的其他投资人包括了DST全球、Accel Partners和红杉资本等。

随着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的普及,Ola和Uber两家公司开始通过提供补贴这种烧钱模式来吸引司机和乘客。这也让融资成为两家公司争斗的重要环节之一。Ol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Bhavish Aggarwal今年夏天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Ola当前每天处理的订单达到100万份,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

截至目前,Ola及软银对融资事宜均未予置评。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