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9周年庆典陈年朗诵穆旦诗歌 这次没说周杰伦业界

TechWeb / 肖芳 / 2016-10-20 11:07
此前,凡客CEO陈年在某脱口秀节目中表示,“穆旦应该甩周杰伦几10万条街吧,100年后大家肯定都记得穆旦,周杰伦肯定就是垃圾了。”而在近日举办的凡客9周年庆典上,陈年再...

此前,凡客CEO陈年在某脱口秀节目中表示,“穆旦应该甩周杰伦几10万条街吧,100年后大家肯定都记得穆旦,周杰伦肯定就是垃圾了。”而在近日举办的凡客9周年庆典上,陈年再次表达自己对穆旦的崇敬。

1476926925826

凡客9周年庆典陈年朗诵穆旦诗歌 这次没说周杰伦

他表示,三个月前北大培文杯发奖大会上,主办方安排他读诗,选的是穆旦的《赞美》。“走不尽的山峦的起伏河流和草原,数不尽的密密的村庄鸡鸣和狗吠”,“我读了一句就像神灵附体般全身发抖,读到第五句就崩溃了。于是我就宣布我不读了,然后下台满身汗湿的跑了。”

五个多月前,凡客还在北大图书馆举办了穆旦生平的展览。

在演讲最后朗诵诗人穆旦《诗八首》里的诗歌:

“静静地,我们拥抱在

用言语所能照明的世界里

而那未形成的黑暗是可怕的

那可能的和不可能的使我们沉迷

………”

不过,这次没有说周杰伦。而在此前,陈年在直播中呛周杰伦是“垃圾”,引发网友正反两面论战,周杰伦的好友方文山事后也公开要求他道歉。不过,陈年态度强硬的表示不会道歉,“对我来说什么是垃圾,搅一搅之后没有什么味可以随手扔掉的就是垃圾。”

但陈年还是提到了那场引起口水战的直播。“ 5月底,我在小米直播上开了一场讨论什么是垃圾的发布会,从那以后,我觉得用直播的方式开发布会简直太好了,主要是不用准备发言稿随意说就行了。”

陈年还表示,我实在是太害怕准备发言稿了,尤其是“一封情书”之后有种说法就是我比较喜欢讲“情怀”,还有一种说法是我喜欢“反思”,我现在看见这四个字就觉得很恶心。当然互联网传播的一个特点就是把原本单纯的用词整恶心。所以,到底怎么说才能避免掉进这些陷阱呢?到底怎么说才能避开那些永远冷静客观似乎没心没肺一副冰冷身躯的喷子们呢?

虽然陈年讨厌被外界说喜欢讲情怀,但他讲得“情怀”还真不少:1995年的春天刚来到北京,在圆明园住月租金180元的房子还交不起房租;害怕查身份证或暂住证,为了逃避被查,在圆明园的杂草丛中坐到凌晨一点;做《北京青年报》的编外记者终于可以交房租了……

在凡客9周年庆典上,陈年继续用自己文艺的方式表达了新凡客的概念。他表示,三年以来,凡客新产品特点在于坚持不做便宜货,而是做品质基础上的性价比产品;产品坚持有用的设计,遵循言之有物、言之成理的凡客设计原则,并在这个基础上加入凡客话语权的元素,或文艺或小资,而形成“不讨好,不商量,我喜欢”的品牌个性并不断丰富。

陈年反复提及到真诚,尤其是对品质的真诚。在便宜货往往意味着无底洞甚至是黑洞的中国制造大环境中, 陈年强调,若要成就品牌,给用户一个买你的理由,除了真诚,他想不出别的途径。他甚至还引用了塔雷伯在《反脆弱》里的那句话:“当你对周边人和事的评判,做到了绝对的真诚,你在道德上是自由的”。

【来源:Techweb  作者:肖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