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Windows 10增额在增长,但Windows 7依然称王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9-05 16:39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微软都在通过各种推广和免费升级政策在全球范围内普及旗下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系统的普及率也的确迎...

美政府:Windows 10增额在增长 但Windows 7依然称王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微软都在通过各种推广和免费升级政策在全球范围内普及旗下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系统的普及率也的确迎来了大幅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很多企业已经渐渐度过了Windows10的磨合期,并准备或者已经开始大规模部署Windows 10操作系统所致。

据美国政府通过analytics.usa.gov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10设备数量确实在过期一段时间内不断攀升,但Windows 7的市场占有率仍然称王,无人能出其右。

消息称,该网站收集了过去90天内网民访问政府网站的超过20.5亿次访问数据,其中Windows 7的设备份额占到了28.2%,牢牢把持了第一把交椅的地位。排名第二的是Windows10,其份额达到了15.1%。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是Windows 8.1和Windows XP,他们的份额分别为3.6%和1.2%。

分析认为,Windows仍然是目前仍然用于访问政府网站时候的首选系统平台,其份额达到了49.5%。紧跟其后的iOS和Android市场份额分别为23.1%和17.4%。苹果的MacOS X则位列第四,该系统份额约为8.3%。

就浏览器而言,谷歌(微博)Chrome浏览器在这20.5亿次访问流量中贡献了高达42.9%的比例,这主要是因为Chrome浏览器提供了多个平台版本所致。紧随其后的是苹果Safari浏览器,其份额为25.2%。IE浏览器位居第三,占比为17.1%。排名在IE之后的则是Firefox浏览器(8%)以及微软最新的Edge浏览器(3.1%)。

外界分析认为,如今市场份额水涨船高的Windows 10的确已经具备了挑战Windows 7霸主地位的实力,但前者若想实现弯道超车恐怕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微软方面此前已经表示,公司对于Windows 7的官方支持将于2020年1月14日截止。但如果微软此番依旧没能找到说服用户尽快从Windows7升级到Windows 10的方法的话,该公司恐怕又将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那就是大批用户冒着存在安全漏洞的风险而继续使用旧系统,就像此前的Windows XP一样。

事实上,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piceworks发布的最新报告称,38%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完成了Windows 10的升级工作,这一比例基本接近微软预估的40%。不过,也有69%的受访企业承认,尽管Windows10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大多数员工还是更喜欢Windows 7,因为对它更熟悉,而且微软对Windows 7的支持要到2020年才会结束,因此自己仍然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缓冲。

微软Windows商业规划总监沙德-拉尔森(Shad Larsen)此前在博客中表示:“企业客户向Windows 10迁移的速度超过了任何其他版本的Windows。与此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某些情况下,客户的一些系统升级需要更长的部署时间。”

另有消息显示,员工数量在250人左右的中小企业通常升级速度更快,而大公司一般都更加倾向于选择等待新系统完成第一次重大升级后才会考虑部署,就比如在Windows 10的周年更新版发布后。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