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乐迷节成为导火索 9月家电大战一触即发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9-02 17:38

9月,一场全新的家电大战正在酝酿中,如今已硝烟四起。

先是PPTV电视挑起“日历门”事件碰瓷乐视919乐迷节,同时隔空喊话比价乐视超级电视。随后,LG也启动品牌日,再次加码9月家电促销。除了家电品牌外,国美等卖场也为9月大促牟足了劲,宣布启动秋季家电福利优惠活动。由此可见,整个行业进入9月备战月。

而在乐视一年一度最大电商节“919乐迷节”启动沟通会上,乐视高管则多次强调一个火药味极浓的信息:919乐迷节全生态销售额目标是突破达40亿元,电视产业已经进入寡头时代,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总裁张志伟甚至在现场断言:电视行业正在从传统电视过渡到生态电视,未来只能有2、3个玩家,我们坚信生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这让整个行业的气氛更加紧张。

919乐迷节将成为9月最亮眼活动 家电大战一触即发

在节日营销上值得我们学习的有一个公司,那就是乐视。我们来看今年两组数字,414硬件免费日,乐视全生态总销售额突破23.2亿元,超级电视总销量超54.9万台;618期间乐视实现全生态销售额达40.5亿元,超级电视狂卖46.7万台。即将到来的919乐迷节,乐视则宣布全生态销售额目标是突破达40亿元。如果按照这个量级预估,超级电视销量50万台,何况乐视向来出其不意,或许只有更多。

也就是说,仅就414/618/919这个三个电商节,超级电视销量将至少超过150万台,相当于其今年全年目标的四分之一。更为重要的是,这狠狠啃下了一大块市场份额,将对竞品造成了重要的一击。

这样一次规模宏大的、销量斐然的“919乐迷节”自然成为众多家电企业们眼中钉,而为了阻击对手,争夺市场份额,以至于整个行业硝烟弥漫,9月家电大战自然一触即发。

以前五一、中秋国庆双节是传统卖场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日,但电商以及互联网企业改变了这一节奏。首先是京东618、天猫双11两大电商节直接分流传统节日。其次是互联网品牌自造节,进一步丰富年度促销节奏,让大型促销从数月一次,压缩到一至两个月一次,而因为典型代表乐视每年的大促414和919正好在五一、十一黄金周前,相当于直接截胡了彩电业的传统促销季。

全新行业格局下,竞争加码,瞬息万变。但在9月份,919乐迷节无疑将成为最亮眼的一次营销活动。

硝烟弥漫的背后:行业进入最后搏杀阶段

受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的影响,整个家电行业也进入转型期。一方面,传统家电企业相继推出互联网电视品牌,增强自身竞争力;另一方面,一些互联网企业开始推出互联网电视进军家电领域,进一步分食市场份额。

作为生态电视的开创者,乐视超级电视成功了:超级电视正在实现每年100%的增长率,成为有史以来成长速度最快的电视品牌。与之相左的是,传统电视厂商们的生存空间正在被严重挤压。

据IHS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电视市场,互联网企业乐视已经打入第五名,市占率达11.7%。而目前中国电视霸主为创维,市占率达14.6%,海信位列第二,市占率为13.7%,第三名是TCL,市占率为12.3%,长虹市占率11.9%,第四名。从中可见,乐视与创维、海信、TCL的差距已经不大。而且第二季度,前三大厂商的市占率还在呈现下滑趋势,乐视则一枝独秀,市占率飙升。

正是这种反差也造就了新旧势力之间更加激烈的博弈。同时,经过乐视超级电视三年时间的搅局以及习惯的培养,电视行业依然进入最后搏杀阶段。或许正如乐视高管所言,电视产业已经即将进入寡头时代,未来只能有2、3个玩家。

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这种背景下,不断爆发的家电大战或将成为新常态。

那么谁会成为致胜寡头?贾跃亭也曾说,突破上一代时代企业的封锁,或者是大山,其实只需要一件事情,判断下一个时代到底是什么,而不是在它们的延长线上去做创新,如果能从另外一个维度思考问题,能够站在更高的维度,能够站在下一个时代的维度去制定你的战略,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走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其实你就会引领下一个时代。

乐视这种以未来定义未来的全新思路已经重塑了行业格局,相信经过这最后搏杀阶段之后,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