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汽车出大招:联合凹凸租车开拓汽车创新之路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8-23 11:13
今年4月,上汽、阿里的爱情结晶“斑马”汽车诞生,被二者视为撕开互联网汽车未来突破口,之后便频频传出大动作。据了解,目前“斑马”汽车将视角转向汽车共享,联合国内共...

今年4月,上汽、阿里的爱情结晶“斑马”汽车诞生,被二者视为撕开互联网汽车未来突破口,之后便频频传出大动作。据了解,目前“斑马”汽车将视角转向汽车共享,联合国内共享租车领导品牌——凹凸租车,探求汽车金融、车主收益创新、合作引流等方向的无限可能性。

图片12

智能汽车与汽车共享经济结合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阿里与上汽自今年3月起就宣布将斥资10亿元建立“互联网汽车基金”,4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斑马”汽车,再到4月下旬的首款合作车型荣威RX5亮相,7月推出新产品“斑马智行”系统,不断以惊人的速度兑现他们对“互联网汽车”的构想。而这次新近加入的“准独角兽”公司凹凸租车,给这个强强联手的组合增加了更具想象力的因素。

据阿里相关负责人透露,“与凹凸租车合作是我们和上汽经过多层沟通敲定的。基于凹凸租车庞大的用户及共享车辆资源,借助我们的巨大流量挖掘更深层的用户价值,是将汽车未来最具想象力的两个方向——智能汽车和汽车共享完美结合的首次重要尝试。很高兴,我们找到了同样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伙伴。”

国内首款智能汽车金融服务  

据了解,“斑马”汽车的核心产品——智能汽车将会成为与凹凸租车的汽车共享服务结合的关键。“斑马”汽车将面向凹凸租车平台用户推出一套优惠购车政策,贷款购车用户可以通过把所购车辆放在凹凸租车平台签订长期出租协议,使用出租期间产生的收益抵扣贷款按揭,剩余的金额即为用户所得。

“也就是说,凹凸租车车主可以0成本购车并赚取收益。”凹凸租车COO李育育总结道,“目前国内市面上的汽车金融大多只限于新能源车,我们与斑马的合作将汽车金融的产品直接升级,让用户更易获得智能汽车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业内分析,依托上汽过硬的硬件技术及阿里的软件实力,将撬动凹凸租车用户的潜在汽车投资意向,更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上首款智能汽车金融服务,有望成为未来智能汽车普及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斑马”汽车还将利用上汽与阿里的力量,帮助凹凸租车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渠道资源。加上合作汽车金融服务,双方将实现流量相互引导,能够多层次地发掘用户价值,并实现双方用户的持续增长。阿里未来是否会再次向移动出行企业伸出橄榄枝,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