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成本的神颜值 魅蓝E纳米注塑却仅售1299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8-17 13:55

最近出尽风头的魅蓝E,凭借2000元的配置、3000元的颜值、5000元的功能,却仅售1299元,横扫整个手机市场。很多业内人士提起魅蓝E的制造工艺都纷纷举起大拇指称厚道。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魅蓝E率先在千元机上实现了高端机才有的纳米注塑工艺。

说明: /Volumes/Hitachi/0000灵悦/魅蓝2016.8.10/稿子/8.15/神充魅蓝E 充电5分钟何止通话2小时/2.jpg

由于通讯需要天线,所以再昂贵的手机后盖都不能采用一整块金属制作,必须在金属间留出缝隙,供信号溢出。如何能够最大限度的提升金属占比,而又能够在不影响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保证机身结构稳定性,成为很多的手机厂商共同考虑的一大难题。按照优劣大致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低端手机中开始流行的三段式后盖设计,开窗式金属一体机身设计,以及中高端机型中常见的NMT纳米注塑+CNC一体成型式设计。

说明: /Users/iMac/Desktop/1H6P68FH897T.jpg

三段式后盖设计

说明: /Users/iMac/Desktop/nexus_6p_horizontal.jpg

开窗式金属一体机身设计

而纳米注塑+CNC一体成型可以算作是目前最好的金属机身解决方案,包括业界标杆iPhone 6s,以及经典的HTC One系列都采用了这一类型设计。而魅蓝E是魅蓝首款采用纳米注塑工艺外壳的手机。

我们知道金属与塑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材质,以纳米技术结合的工艺称为纳米注塑成型技术。先对金属表面进行纳米化处理,再将塑料注射在在金属表面,可实现一体化成型。魅蓝E仅在背部面板留下了两条注塑带,它最大程度保留了金属光泽,加持摄像头、闪光灯、中框部分的CNC工艺,使魅蓝E的品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甚至比肩魅族的旗舰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