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运营商实名制太难,这锅消费者不背手机

砍柴网 / 望山 / 2016-08-05 13:09
众所周知,手机号实名制虽然实施了有一段时间,但进展已经不太理想,不少地区的运营商甚至对用户下了最后通牒,某个期限内不进行实名制将不再提供服务。然而实名制这锅,也...

众所周知,手机号实名制虽然实施了有一段时间,但进展已经不太理想,不少地区的运营商甚至对用户下了最后通牒,某个期限内不进行实名制将不再提供服务。然而实名制这锅,也许并不应该由消费者来背。

虚拟运营商实名制太难,这锅消费者不背

近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进行抽查和暗访,对在网用户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进行数据抽测。结果发现,多达15家虚拟运营商在新用户实名登记方面存在违规。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工信部采取了暗访形式对新入网实名制用户展开点调查,暗访了26家转售企业营销网点109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网点37个。其中,暗访实体营销网点50个,发现违规网点13个,暗访网络营销网点59个,发现违规网点24个。分享通信、巴士在线等15家转售企业被暗访网点存在违规行为。

最后,针对暗访和抽测中发现的问题,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要求相关企业对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

来源:IT之家 作者:望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