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业酿变革 三星倚靠硬件发力内容端家电

砍柴网 / 中关村在线 / 2016-07-20 16:00
2016年过半,在互联网持续渗透之下,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呈现出诸多新态势,以乐视、小米为主力的新锐品牌和三星、创维等传统老炮儿激烈碰撞。

(原标题:彩电业酿变革 三星倚靠硬件发力内容端)

2016年过半,在互联网持续渗透之下,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呈现出诸多新态势,以乐视、小米为主力的新锐品牌和三星、创维等传统老炮儿激烈碰撞。7月12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在京召开,探讨彩电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彩电业酿变革 三星倚靠硬件发力内容端

大会授予三星KS8800唯一的“创新曲面电视”大奖

显然,2016年是一个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年份,量子点、HDR、无边框等新技术即将引领下一轮消费热潮。一方面,由于中产阶级崛起,人数正在突破2亿,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建设促使高端电视、高新技术受热捧。为使消费者选购有据可依,大会权威发布了“2016年电视创新产品、工业设计、技术、应用”鉴定成果。

以量子点和曲面等前沿科技傍身的国际大牌三星备受大会推重,三星被授予KS7300“创新液晶电视”大奖、KS9800“创新设计”大奖。不仅如此,为表彰三星在曲面电视方面的贡献,大会还授予三星KS8800唯一的“创新曲面电视”大奖,对三星单独点赞。因此,三星电视成为本次大会最大赢家,从产品到设计到技术受到全方位的认可,这也是三星电视得以蝉联全球十连冠的立足之本。

彩电业酿变革 三星倚靠硬件发力内容端

三星电视再次加冕“创新设计”和“创新产品”

另一方面,在互联网的强势影响下,彩电行业也经历着巨大改变,客厅经济大爆发,以智能化为中心,电视内容不断丰富和完善,电视生态逐渐成熟,“家庭互联网”开始成为跨界融合的蓝海。

以硬件优势领先的三星电视也强势加入内容竞争。在与芒果TV、iCNTV携手打造专业影视资源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华数TV和CIBN两家牌照商,超百万小时的视频内容让观众拥有更多个性化的选择。仅华数TV在下半年就会提供2500部好莱坞电影、40000多部国产电影、电视剧以及超10000小时少儿动漫,《疯狂的小鸟》、《惊天魔盗团2》、《欢乐颂》等最新国内外热剧一网打尽。对于体育、纪录片爱好者以及综艺迷,三星同时提供了海量资源,定期更新。

彩电业酿变革 三星倚靠硬件发力内容端

三星电视拥有海量正版内容

据市场研究机构HIS DisplaySearch报告显示,2015年三星电视年均销售额占全球电视市场总份额的27.5%,年均销售数量占全球销售数量的21%,销售额和销售量均排在世界首位。如今,乘着十连冠的东风,三星硬件、内容同时发力,下一轮变革或正在酝酿。

【来源:中关村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