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搜索巨头炮轰谷歌苹果:甚至不在韩纳税业界

砍柴网 / 扬帆 / 2016-07-19 11:41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搜索巨头Naver董事会主席李海珍日前表示,如果谷歌希望利用韩国的地图数据,那么该公司就应该在韩国设立服务器并适当纳税。李海珍炮轰称,谷歌和苹果...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搜索巨头Naver董事会主席李海珍日前表示,如果谷歌希望利用韩国的地图数据,那么该公司就应该在韩国设立服务器并适当纳税。李海珍炮轰称,谷歌和苹果等美国科技巨头在韩国甚至不纳税,这非常不公平。

韩国搜索巨头炮轰谷歌苹果:甚至不在韩纳税

“我的意思并非是阻止国际互联网公司进入韩国,而是说它们应该遵守公平的游戏规则,”李海珍在日前于春川市举行的一场会议上说。李海珍表示,谷歌在韩国并不纳税,而是用这些钱开发自己的技术和服务,还要求获取韩国的地图数据,而韩国公司均依法纳税并尊重韩国的法规,这非常不公平。

李海珍指出:“YouTube并不披露在韩国赚了多少钱。谷歌和苹果同样也不公布它们在韩国的收入。我并不是说要像中国那样封锁它们的服务,但它们甚至不在韩国纳税也太不公平了。”

“如果跨国公司希望在别国推出服务,那就应该遵守东道主国家的法规,”李海珍继续说道。“要遵守韩国的法律,谷歌就必须在韩国设立服务器。谷歌拥有足够的财力在韩国安装和运营服务器,不是吗?”

“谷歌要求韩国政府修改法律,称由于算法和服务器技术的原因,谷歌无法(在韩国设立服务器)。这就是为何韩国政府和人民必须要认真讨论谷歌的逻辑了,”李海珍在谈及最近的谷歌地图服务争议时说。

“如果Naver做同样的事,Naver绝对会受到惩罚并被关闭,”李海珍补充说。

李海珍还炮轰谷歌只要求韩国修改法律,但却对中国、俄国和欧洲的法律表示尊重。此前,谷歌要求韩国政府提供精确度为1:5000的地图数据,而非通常的精确度为1:25000的数据。1:5000的地图数据能够提供误差幅度约3米的定位服务。

谷歌的要求在韩国激起了强烈反对,称韩国政府不应该将这些数据提交给这家搜索巨头,因为这会危害韩国的国家安全。此外,据韩国政府表示,绘制如此精确的地图数据将耗费纳税人大量的金钱。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扬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