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的这个孔千万别捅!捅了你就手机

砍柴网 / 电脑爱好者 / 2016-07-15 12:55
各位童鞋请拿起手机,看看手机顶部或背部是不是存在1个小孔?什么,它是RESET复位孔吗?你可以捅个试试,不过手机坏了可别找我。

各位童鞋请拿起手机,看看手机顶部或背部是不是存在1个小孔?什么,它是RESET复位孔吗?你可以捅个试试,不过手机坏了可别找我。

没错, 现在几乎99%的智能手机都会在机身上增加这么1个小孔,但它可不是什么RESET,而是用于接收声音的MIC孔。所以,你怎么捅都是没反应的,反让会损坏里面的电子元器件。

啥?手机底部不是已经配有MIC了吗?这个小孔又这么小,不是反而增加了手机进水的几率了吗?

你想多了,这个小孔大都在里面进行了些许防水设计,而它们的作用,也远比想象的更为重要。

简单来说, 这个小孔就是手机“降噪技术”的关键,在通话时,手机底部的MIC用于采集用户的声音,而顶部或背部的小孔MIC则负责采集嘈杂背景声。软件系统会将小孔采集的背景声与信息库内的背景噪音声波进行对比,从而准确辨别哪些声音属于噪音并将其屏蔽,最终只输出纯净的用户声音

不过,想把降噪技术完好,也需要手机厂商有一定的技术功底。 有些手机出于成本或技术的原因,虽然配备了双MIC,但却在软件算法上一塌糊涂,实际的降噪过程“敌我不分”,反而会影响到声音的传递

如果你经常被朋友抱怨总听不清电话里你在说些什么。那么,基本就可判断是你手机的“双MIC降噪技术”不够成熟,软件算法存在缺陷了。

想改善这一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将是在系统设置中关闭降噪技术。如果设置没有这个选项,则可在通话时用手指堵住位于手机顶部或背部的MIC。

如果你的手机后盖可以拆卸,则可剪两小块胶带,一块将机身上的降噪麦克贴上,一块将后盖内面的降噪麦克的孔贴上,合上后盖就相当于物理关闭了降噪技术。

现在明白了吧,以后在看到手机身上的神秘小孔,可千万不要再去盲目的捅一捅了哦,要知道现在已经有厂商引入3MIC的降噪技术了,此时你会看到手机身上多了2个小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