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将成为未来客厅娱乐生态的中心互联网

砍柴网 / 崔俊超 / 2016-07-08 22:48
手机成为收看网络视频节目的第一终端,平板电脑、电视的使用率都在23%左右,是网络视频节目的重要收看设备。

2004年网络视频进入中国,十多年来网络视频行业迅速发展并成熟,成为休闲娱乐类的主要应用。随着网络技术和宽带技术的发展,网络视频融传统电视和网络为一身,其共享性、智能性和可控性迎合现代家庭娱乐需求,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家庭娱乐模式。根据第35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4.33亿,网络视频用户使用率为66.7%;其中,手机视频用户规模为3.13亿,71.9%的视频用户选择用手机收看视频,用户在PC端收看视频节目的比例在持续下降,而手机端的比例则在持续上升。手机成为收看网络视频节目的第一终端,平板电脑、电视的使用率都在23%左右,是网络视频节目的重要收看设备。

2014年,中国视频行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融合日益加深,合作仍在继续,视频行业互联网视频企业将逐步在商业模式上寻求新的突破。根据CNNIC的预测,未来视频行业会朝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

第一,互联网电视将成为未来客厅娱乐生态的中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使用PC看视频的比较逐渐下降,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产品的使用比例在上升。众多互联网公司陆续推出自己的互联网电视、盒子产品,加速布局客厅生态。经过互联网模式改造后的客厅,电视这一大屏幕会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第二,此前的视频行业中,企业争抢的主要是内容,而未来“平台+内容+终端”的方式会成为视频行业的主流。

第三,在自制内容方面,各大视频网站也会从自身资源、运营优势出发进行持续投入,未来,视频网站与互联网结合日益密切,通过“网络自制”的方式获取内容版权,保证内容质量,加强企业的品牌打造。

第四,与互联网企业融合不断加深。如阿里入股优酷土豆,搜狐视频收购56网,小米与顺为资本投资爱奇艺和优酷等;通过强强联合,双方都完善了自身的产业链。视频行业将视频和购物场相结合,开始与电商、支付等行业合作,用户在看视频的同时可以同步网上购物,在文化、娱乐、商务和支付方面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

作者简介:崔俊超,知名自媒体人,“文化旅游产业”微信公众平台创办人,多家大型媒体专栏作者,知名自媒体品牌“热门电影君”创办人。供职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从事实景演出、主题公园、旅游景区、文化产业园等大型文化产业项目品牌营销工作。曾创办郑漂论坛、大豫商网等互联网平台,担任河南媒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