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块钱的印度神机已发货,库克雷军颤抖吧!手机

DT财经 / 王珏 / 2016-07-08 11:20
印度推出史上最便宜智能手机 今年2月,印度手机生产商Ringing Bells,推出了一款名为“自由251”的超低价手机,折合人民币才24块钱! 在经历了预售、跳票之后,今天,这款...

文/DT财经 王珏

印度推出史上最便宜智能手机

今年2月,印度手机生产商Ringing Bells,推出了一款名为“自由251”的超低价手机,折合人民币才24块钱!

在经历了预售、跳票之后,今天,这款手机正式发货了。

来看看BBC的上手图:

(图片来源:BBC)

真机和早前网上流传的山寨版iPhone不一样,按键十分安卓,而且有黑白两色供选择。

虽然样子有点抱歉,但考虑到它才只卖24元人民币,就拥有Android 5.1系统、前后置摄像头、4.0英寸屏幕、1GB内存、四核处理器……这性价比,真心不错了。

一杯星巴克的钱都不到,DT君都想来一台!

不过……似乎好像抢不到了?

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上月28号该手机一发布网上订货便遭到了印度用户疯抢,在预订量已经达到7350万……印度公司宣布停止预售。

这次的首发,仅能供货20万台。

这饥饿的场景,和当初的小米何其相似,印度的手机业终于迎来春天了!

怎可以这么便宜?感谢莫迪

24块钱人民币,在国内连个手机壳都买不到了,印度人民是如何做出这么便宜的智能手机的?

莫迪政府近年来大力扶持本土数码企业,希望提升本土厂商对外国生产商的竞争力,于是Ringing Bells此次研发超级廉价手机,得到了印度政府的“巨大支持”,获取了一部分政府津贴。

在生产、销售环节,通过在印度当地设立工厂、网上销售等方式,Ringing Bells也大大降低了成本。

营销环节就更不必说了,价格本身就是营销。

以上这些都造就了“自由251”的超低价,这些优势是其他品牌不可比拟的。

印度本土品牌在崛起,库克、雷总怕了吗?

作为新兴市场,在全球移动业务走下坡的路背景下,印度的手机业当前成了各大手机品牌眼中的香饽饽,库克、雷军多次亲身前往印度“取经”。

不过想要从本土品牌里抢食,仍不是那么简单。

Statista此前就把2013年至2015年三年间每个季度的印度手机销量做了个对比:

可以看到,外来的和尚越来越多,但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Karbonn和Lava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现在又有24块钱手机强势抢滩登陆,且还得到了印度政府的大力支持。

库克、雷总的印度梦,真心压力重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