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S苏宁独家首发 年度旗舰王者“站台”418营销

砍柴网 / 砍柴网 / 2016-04-07 17:34
据了解,今年,苏宁将在线上推出418、618、818、双11四大购物狂欢节。作为首场年度狂欢盛宴,苏宁在418期间将首度联手天猫,依托猫宁双平台四渠道的全面融合,定制一系列消...

“我们将以联想年度旗舰新品710S的独家首发为契机,充分发挥联想与苏宁双方在产品和渠道方面的优势,依托2.5亿会员大数据的价值创造力,以C2B反向定制+独家首发的方式,推出用户喜欢的明星产品和潮品爆品。同时,在接下来的418,打造出整个家电3C行业的新品首发平台。”4月7日,在“联想710S苏宁首发仪式”的现场,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指出。

侯恩龙表示,随着苏宁26年积累打造的零售CPU核心能力的全面开放,以及与阿里资源的整合互补,苏宁已在家电3C新品和优势畅销单品上形成了绝对优势的掌控力和规模采购优势。以联想ideapad 710S独家首发为引,联想与苏宁的全面合作将集产品、体验、数据共享、整合营销、C2B定制、O2O模式为一体,并不断提升商品供应链的专业化经营能力及满足用户需求的O2O极致服务能力。

据了解,今年,苏宁将在线上推出418、618、818、双11四大购物狂欢节。作为首场年度狂欢盛宴,苏宁在418期间将首度联手天猫,依托猫宁双平台四渠道的全面融合,定制一系列消费者需求旺盛的产品。苏宁业已协同电脑、手机、彩电、空调、冰洗等各个类目各主流品牌达成了418具有排他性的战略合作协议,也将深度推动基于用户消费数据研究的TOP单品经营模式,引爆家电3C领域的“双11”主场。

图片4

图片5

2.5亿会员大数据精研分析  联想旗舰新品710S苏宁独家首发

3月24日,苏宁基于2.5亿会员大数据分析,通过对用户购买习惯、购买频次及购买喜好的精研判断,推出电脑品类“暴风节”。针对“颜值经济”时代“轻薄”概念产品走俏这一主流消费趋势,网聚平台畅销轻薄电脑产品,以爆款低价的形式集中爆发价格优势。

4月7日,“轻薄”笔记本家族又添一重磅力量,联想推出年度旗舰“轻薄”新品710S,并通过苏宁双线渠道独家首发。厚13.9毫米,重1.1千克,大小13.3英寸,预约价4999元,联想710S直击中端商旅消费市场。同时,苏宁将通过与联想打通“购物车”数据,进行实时流量监控和导入,借助苏宁O2O渠道和运营能力,提升该款明星产品的市场份额占比。

电脑市场现已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而个性化电脑的打造,在功能、性价比、设计等方面则会更迎合消费者的口味。联想710S通过苏宁渠道独家首发,打破了以往由电脑品牌商向渠道推送式的产品销售模式,瞄准以“轻薄”为美的现代消费诉求,基于C2B反向定制+独家首发的方式,不仅节约了产品研发的大量前期投入费用,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最终带给用户产品的核心利益点。

七年互联网转型,苏宁在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上都不断提升,现已打造出供应商主流新品的首销平台、核心单品的畅销平台、品牌形象的推广平台和资源价值的整合平台。记者了解到,以联想710S首发为基础,苏宁将继续深度推动基于用户消费数据研究的TOP单品经营模式,定制一系列消费者需求高的明星产品。同时,通过双方的联合办公,苏宁还将和联想整合广告投放、市场推广、活动策划、会员大数据等方面的资源,达到优势互用。

开放苏宁O2O全渠道资源  延展电脑运营的渠道价值

“互联网+”成为风口,线上线下融合的O2O运营模式炙手可热。兼具互联网的便捷性、开放性、全产品优势及实体店的展示、体验、专业化售后服务功能的O2O融合模式将成为电脑销售的主流模式。

据悉,联想年度旗舰新品710S将同步登录苏宁门店、苏宁易购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依托苏宁易购、天猫双平台的大量线上流量资源,结合苏宁2700家门店的线下渠道优势,再加上苏宁易购服务站对三四级市场的覆盖拉伸,消费者可更好的获得产品实物体验、专业导购、支付、配送、维护等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便利。

记者了解到,以联想710S为代表,在整个家电3C品类,苏宁独特的O2O渠道优势将在今年进一步凸显,猫宁组合两大平台四大渠道6亿会员大数据将形成巨大的虹吸效应。苏宁业已协同电脑、手机、彩电、空调、冰洗等各个类目各主流品牌达成了全年大单协议和品牌日合作计划。

此外,苏宁还将联合阿里共同精研用户大数据,与联想等品牌商实现共享,深度推动基于用户消费数据研究的TOP单品经营模式,定制一系列消费者需求旺盛的单品,通过O2O全渠道资源,延展电脑运营的品牌及渠道价值。同时,作为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唯一一家央企采购中标企业,苏宁的B2B渠道、对公采购渠道也将与联想共享。

发力418  打造家电3C领域的“双11”主场

电商418大战即将上演。作为首场年度狂欢盛宴,同时也是苏宁第6个年头的大促节日,今年,苏宁要将418打造成为家电3C领域的“双11”主场。以联想710S独家首发为引,苏宁将打造整个家电3C行业的新品首发平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苏宁还将与联想在大数据共享、供应链协同、整合营销、C2B定制等方面展开持续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418期间,除联想电脑年度旗舰新品710S首发外,海尔、美的、海信多款热水器、空调新品将在苏宁易购独家销售;另外,3C领域的华为P9、三星S7、OPPO R9Plus等新品也将选择在苏宁易购平台首发;更有大疆精灵4无人机、JIMU Robot机器人等高人气产品在418期间专供苏宁易购。

除了新品齐聚,猫宁联手打造的“第一主场”将在此次大促中尽显价格优势。据悉,为保证全网低价,真正让利消费者,苏宁平京雷达将全天候作业,筛选一揽子热点商品进行全网价格监控。

另外,针对消费者关注的产品送货安装售后问题,今年,苏宁将在全国191个售后服务中心、5500家售后网点的基础上,完成覆盖30个省会/直辖市的至少39家云店售后体验中心骨干网络搭建。同时,在拥有500万平米物流仓储面积、660个城市配送中心的基础上,另邀请50%的供应商加入苏宁物流开放系统,共享苏宁物流服务。联想等品牌商可以依靠苏宁家电3C领域的专业经验、全国完善的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能力及大单集采的规模优势,大大提升供应链效率,最终让利消费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