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市占大幅萎缩,痛失龙头宝座手机

砍柴网 / TechNews科技新报 / 2016-04-07 10:53
苹果日前推出售价比现行 iPhone 低上许多的 iPhone SE,而其用意或许就是用来遏止上述市占萎缩的局势;另外,iPhone 于日本、澳洲、西班牙的市占率虽呈现增长,但 Android ...

日本智能手机 / 平板电脑评价网站 sumahoinfo 报导,根据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6 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 2016 年 2 月为止的 3 个月期间,苹果(Apple)iOS 操作系统(即 iPhone)于全球主要市场的市占率大多呈现萎缩,其中尤以中国市场的萎缩幅度最大,且还痛失市占龙头位置。

报导指出,苹果 iPhone 于中国市场的市占率自去年同期的 25.4% 大幅下滑 3.2 个百分点至 22.2%,市占率为 2014 年 8 月以来首见萎缩;反观 Android 设备市占率从 73.0% 大幅上扬至 76.4%,其中华为市占率达 24.4%,击败苹果跃居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品牌厂。

苹果 iPhone 市占率仅在日本、澳洲及西班牙等 3 个市场呈现小幅增长,其余市场皆陷入萎缩;其中 iPhone 日本市占率从 49.8% 小幅扬升至 50.2%、澳洲从 37.9% 升至 38.2%、西班牙从 8.7% 升至 9.1%。另外,iPhone 于美国市场的市占率从 38.8% 下滑至 38.3%。

报导指出,苹果日前推出售价比现行 iPhone 低上许多的 iPhone SE,而其用意或许就是用来遏止上述市占萎缩的局势;另外,iPhone 于日本、澳洲、西班牙的市占率虽呈现增长,但 Android 设备于上述 3 个市场的市占率也呈现走扬,而此也显示,iPhone 并未抢到 Android 用户,而是 Windows Phone 等其他操作系统用户部分转移至 iOS 阵营。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