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升级直播视频服务 拥有巨大营收潜力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4-07 10:17
世界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刚刚宣布,已经完成对其直播视频产品Facebook Live的大规模升级。Facebook不仅将Facebook Live放在应用中心的显眼位置上,还增加了多项功能,用户...

世界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刚刚宣布,已经完成对其直播视频产品Facebook Live的大规模升级。Facebook不仅将Facebook Live放在应用中心的显眼位置上,还增加了多项功能,用户可以更简便地进行搜索和实时评论,让它看起来非常像Twitter的流媒体直播服务Periscope。

Facebook升级直播视频服务 拥有巨大营收潜力

如果你正在观看的视频不再直播,你会看到许多有关后续发展的评论,就像亲眼所见那样。而在以前,人们观看视频时会感到非常困惑,因为你会看到某些人在屏幕上对直播内容进行评论,但却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评论什么。Facebook表示,初步获得的数据显示,与普通视频相比,人们在Facebook Live上的评论增加了10倍。

此外,当用户实时点击Facebook的回应按钮时,它会创建一个带有个人资料图片的小动画,并随同屏幕上选中的回应发出。Twitter去年推出Periscope,但它使用心形图案,在直播和重播中总会突出评论。Facebook Live也有点儿像Snapchat,因为用户可以修改视频,添加过滤器。

Facebook升级直播视频服务 拥有巨大营收潜力

Facebook Live不再向全部Facebook好友直播视频,用户可以向选定的特定活动或团组成员发送视频,比如生日派对参加者可以向受到邀请却未能到场的人播放有趣画面。

Facebook去年开始重点关注视频业务,特别是流媒体直播服务。Facebook称,人们正以许多不同方式利用直播功能,从与相隔遥远的家人互相联系到名人厨师自曝秘方等。

据视频信息软件公司Tubular Labs统计显示,自从Facebook去年推出Facebook Live以来,用户已经创作了67.5万段直播视频,观看次数超过85亿次。而新的内容发现中心支持用户按照地区或类别浏览直播视频,很可能促使这些数字进一步增长。新内容发现中心也播放趋势视频、推荐视频,让Facebook用户向好友发送推送通知,邀请他们共同观看视频。

Facebook升级直播视频服务 拥有巨大营收潜力

尽管Facebook的直播视频产品现在看起来很像Snapchat、Periscope以及Meerkat已出现的服务,但其拥有自己的巨大优势。超过15亿人正在使用Facebook。

Facebook产品管理主管费姬·西莫(Fidji Simo)最近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Facebook产品为何能超越对手取得成功,他称:“Facebook就是观众所在的平台,也是你朋友喜欢的地方。媒体公司和公众人物都想进入吸引观众的地方,而你可能想去朋友喜欢的平台。拥有类似Facebook这样的巨大社交平台,对于直播视频服务的增长至关重要。”

Facebook升级直播视频服务 拥有巨大营收潜力

当被问及如何通过Facebook Live赚钱时,西莫拒绝给出具体时间表,但并未排除这种可能性。直播数字视频内容对广告主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其观众更多参与其中,有更多实时语境。直播视频的即时参与感可为品牌提供同样的广告效应,可接触到更多用户。更多广告主正将预算从电视转移到互联网上,直播视频业务拥有巨大的营收潜力。

所有这些新功能将于未来数周内推出,Facebook承诺将继续推出新功能。西莫说:“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用户打造直播、互动以及发现直播视频的最好方式。”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