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VR日报-每日播报看点》业界

砍柴网 / VR日报 / 2016-04-06 14:49
1、Valve火力全开支持HTC Vive上市发售 2、英特尔实感技术&虚拟现实沙龙将在深圳举办 3、Rift 2.0 – Oculus新聘职位或确认了下一代头显发展方向 4、日本又出奇招,推...

1、Valve火力全开支持HTC Vive上市发售

美国电子游戏开发商Valve在昨日火力全开,支持合作伙伴HTC Vive,也难怪这是头显的首发货日。Steam主页就是“VR已到来”,上百万的用户将能看到这条公告,而新的宣传片更为强调团体玩乐。

1

2、英特尔实感技术&虚拟现实沙龙将在深圳举办

YiViAn邀请到了英特尔实感技术的高级合作伙伴广州数娱信息科技(TBS)的CEO林云帆,深圳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洁以及HTC Vive 副总裁鲍永哲到现场参与互动交流。

2

3、Rift 2.0 – Oculus新聘职位或确认了下一代头显发展方向

最近出现在 Oculus 上的招聘信息似乎证实了许多业内分析师已经存在一段时间的怀疑—— Oculus Rift 目前正在积极开发 Oculus Rift 2。这些招聘信息表明Oculus 拥有着改变着过去,奔向未来的决心。

3

4、日本又出奇招,推出专门针对虚拟现实头显的卫生口罩

日前日本一家公司专门针对VR头戴设备设计了一款一次性卫生口罩。雅虎日本上出售的100个一包的口罩售价约为27美元。有时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想象力,出发点真是和大多人不一样。

4

5、突破性的超逼真画质,英伟达公布Iray渲染解决方案VR版

根据RoadtoVR报道,显卡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GTC 2016大会上公布了Iray VR,是旗下首款物理效果正确的GPU加速超逼真渲染解决方案Iray的虚拟现实版。该公司表示Iray VR提供了突破性的超逼真画质。

5

6、AI 与 VR,Nvidia 所押宝的未来

2016 年 NVIDIA GPU 技术大会正式拉开帷幕,NVIDIA 联合创始人和 CEO 黄仁勋在大会宣布众多 NVIDIA 新的技术和产品,通过整场发布会中可以看出 Nvidia 已经开始将未来的重点转移到 VR 与人工智能上。

6

7、以后国足中超直播也能用虚拟现实看了

4月5日,华人文化宣布,旗下体奥动力与微鲸科技进入体育赛事虚拟现实(“VR”)内容制作领域,将尝试在中国国家队、中超联赛、足协杯赛、业余足球联赛等足球赛事中提供VR直播信号。

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