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衰Oculus Rift头显:今年销量不超过100万套手游

游戏陀螺 / 晨墨 / 2016-03-25 13:31
3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R.W.Baird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近日分享了他对PC端虚拟现实头显Oculus Rift今年销量的预测。Rift头显将从3...

3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R.W.Baird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近日分享了他对PC端虚拟现实头显Oculus Rift今年销量的预测。Rift头显将从3月28日开始首批产品的配送。

分析师看衰Oculus Rift头显:今年销量不超过100万套

“我们都乐观地认为,虚拟现实(VR)将成为媒体和娱乐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版块之一。”塞巴斯蒂安表示。“但在短期内,VR的市场表现将受到一些条件制约。我们预计Oculus Rift今年将售出50万-100万套,其该项数据将低于行业的普遍预期(100万-200万套)。”

塞巴斯蒂安称自己在GDC期间与来自谷歌、动视、Riot Game等知名科技游戏公司的人士沟通,虽然业内人士对VR和AR的发展前景感到兴奋,Rift、HTC Vive和索尼PlayStation VR都具备潜力,但他认为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将先尝试相对低端的虚拟现实设备。

“在今年GDC大会期间,由于Oculus Rift、HTC Vive和PSVR都将在年内发售,虚拟现实游戏成了一个重要主题。”塞巴斯蒂安说道。“但我们仍然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移动端VR头显才是用户普及率最高的虚拟现实设备。在高端设备中,PSVR则因为其售价较低、与家用游戏主机集成(PS4)、高质量游戏储备丰富等因素拥有一定优势。”

“我们相信三款高端虚拟现实头显的预售表现会很不错,但对于大众用户来说,只有当这些头显价格降低、外观变得更有吸引力,可用性得到提升时,才有可能真正得到普及。此外我们注意到,目前的虚拟现实头显仍有可能导致用户出现晕动症。”塞巴斯蒂安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