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拟以640万增资热波科技 涉足虚拟现实手游

上方网 / 上方网 / 2016-03-24 22:40
3月24日上方网消息,华策影视近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40万元向热波科技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热波科技8.60%的股权。

3月24日上方网消息,华策影视近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40万元向热波科技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热波科技8.60%的股权。

资料显示,热波科技主营业务为虚拟现实视频制作出品、虚拟现实内容分发与运营,产品模式包括:虚拟现实内容制作和合作出品。目前原创出品了国内首部VR室内情景剧《占星公寓》,国内首部VR伴游体验剧《行走费洛蒙》,国内首部VR与手势识别结合的“Ghost”视角剧《和女神的12个小时》。内容发布平台包括:VR视频垂直发布平台和“VR热播”。此外,热波科技核心管理人员也都来自央视及CNTV。

华策影视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旨在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全球一流综合娱乐传媒集团”这一长期战略目标当中的又一重要布局。看中热波科技在VR内容制作领域的技术优势、市场占有率、未来在VR内容版权领域的长远布局及未来与公司的协同效应。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影视娱乐的融合是必然趋势,虚拟现实技术为内容带来了全新的表现和交互形式,将导致叙事方式、表现手法发生变化,有望为影视行业创造新的内容形式。涉足虚拟现实领域是公司长久以来的规划,公司将积极利用产业平台优势,布局先进技术领域,引领内容革新。

根据协议,华策影视与热波科技在未来3年内将合作拍摄不少于10部影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全网剧、电影、节目)。同时,双方将联合探索围绕华策的IP资源和艺人资源进行虚拟内容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