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智慧餐厅产品分享会北京站圆满召开互联网+

砍柴网 / 小柴 / 2016-03-24 17:56
虽说餐饮市场是块肥厚的大蛋糕,但也是一片红海的厮杀场。有的平台在帮助餐厅进行O2O改造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但毕竟是站在别人的场子里吆喝,不可避免的会面临各种问题,...

2016年3月23日,微盟“智慧餐厅,启创,体验,未来”产品分享会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拉开帷幕。分享会吸引了包括餐饮行业资深从业者和数十家媒体在内4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餐饮行业O2O领域的创新之路。微盟旗下全新餐饮O2O平台“智慧餐厅”亮相分享会北京站,为餐饮行业的需求痛点带来了令人振奋的创新解决方案

“得餐饮者,得天下”

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O2O等关键词正深刻影响并改变着大众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行为,消费者几乎可以在手机端解决衣、食、住、行等各类需求。据《2015餐饮O2O行业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1月到9月,全国餐饮收入230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餐饮市场表现依然强劲。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得餐饮者,得天下”,未来餐饮类O2O将是推动整体市场的中坚力量,餐饮行业也成为投资机构、创业群体、新闻媒体普遍聚焦的热点。

餐饮O2O的痛与难

虽说餐饮市场是块肥厚的大蛋糕,但也是一片红海的厮杀场。有的平台在帮助餐厅进行O2O改造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但毕竟是站在别人的场子里吆喝,不可避免的会面临各种问题,比如无独立可控性、形式单一削弱营收、会员流失严重,维护成本高昂、缺乏整合供应商、连接体验不佳、数据容易断层等等。渴求一套完整独立的O2O服务场景与解决也就成为餐饮行业内最强烈的需求。

此次亮相的微盟“智慧餐厅”或为解决餐饮O2O的痛与难给出了完美答案。据悉,“智慧餐厅”是微盟推出的专注服务于线下餐厅的O2O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商家提供包含外卖、点餐、支付、会员管理、营销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将线下店铺和线上营销无缝对接,帮助餐厅快速提升订单,有效沉淀会员,精准投放活动,将餐厅和消费者真正连接在一起,搭建属于餐厅自己的餐饮O2O平台。据了解,使用微盟·智慧餐厅后,消费者只需关注餐厅的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实现订位、排队、点餐、外卖等服务,并通过微盟智能POS机完成微信、支付宝、苹果支付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体验。

分享会上,微盟O2O事业部总经理林缙以微盟“智慧餐厅”产品为例,与嘉宾分享了目前餐饮业存在的痛点和与之对应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套独立的O2O解决方案,微盟“智慧餐厅”为餐厅提供了强大的会员管理和营销系统,通过全场景触达和收集消费者消费行为数据,以微盟独有的营销活动和插件帮助餐厅有效沉淀会员,精准投放营销活动,真正实现业务即营销。此外,独有的微盟POS机也是分享会中的一大亮点。据介绍,微盟POS机除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联支付等传统支付功能外,餐厅还可利用智慧门店POS机收银小票,创建相关营销活动。例如,在顾客支付场景时推送优惠二维码,可对已消费用户开展二次营销。

微盟“智慧餐厅”来袭,领启餐饮行业“+互联网”新时代

分享会现场还设置了产品体验环节,与会嘉宾在会场中搭建的产品体验区体验了“智慧餐厅”各项功能,亲身感受了未来餐厅的智慧。微盟O2O事业部总经理林缙谈到,“随着大量传统从业者的觉醒,通过学习互联网思维,使用互联网的工具来改造自己行业的“+互联网”思维将被更多的企业接受。在这个过程中,微盟‘智慧餐厅’将帮助餐饮企业搭建真正属于餐厅自己的O2O平台,帮助餐厅提升商业能力和服务能力,同时以独有的会员管理和营销体系帮助餐厅将会员数据实实在在抓在自己手里,在不断的产品创新中,带给企业和消费者切切实实的智能便捷的体验。”

据悉,微盟是中国最大的微信开发服务商,自2013年4月成立至今高速发展。目前,微盟拥有1225家代理商,吸引了超过170万商户入驻。打造“智慧餐厅”是微盟在O2O领域重要战略布局,微盟北京分公司CEO吴强表示:“未来,微盟‘智慧餐厅’将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同时将打造更加完善和市场服务体系,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餐饮企业进行经营模式的升级换代,实现消费者和商户的更多的交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