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人类只是其一,谷歌人工智能设备还会颠覆广告和营销业营销

搜狐IT / 柯山 / 2016-03-13 00:57
福布斯专栏作家 Robert Hof撰文指出,谷歌等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终将对人类的各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最近的产品虽然还未达到真正的人工智能,但它必将颠覆我们现在对于...

福布斯专栏作家 Robert Hof撰文指出,谷歌等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终将对人类的各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最近的产品虽然还未达到真正的人工智能,但它必将颠覆我们现在对于广告和营销行业的理解。谷歌为我们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科幻的未来,也是一项全新的生意模式。

全文概要如下:

2002年,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曾经半开玩笑地称,谷歌致力于创造出电影《2001太空漫游》中那样的智能电脑HAL 9000,但是没有电影中那样的杀人Bug。

十年过去了,谷歌还未完成这个目标。但最近,它打造HAL类型电脑的目标更加明确,这款产品被称作“谷歌大脑”。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分支“深度学习”正在帮助谷歌以及其他公司和研究者设计出更先进的机器,至少它们思考的方式与人类接近不论好坏,不远的将来这类产品将在营销和广告行业造成深远影响。

虽然方法仍非常原始,但深度学习软件试图模拟大脑新皮质中神经原层的活动,这部分是人类思想产生的地方。这款软件作为人工智能网络的一部分,模拟新皮层神经原的大型阵列,学习如何识别声音、图像和其他数据的数字表象。

最近谷歌和在硅谷开设深度学习实验室的百度正在语言和图像识别方面获得突破:

谷歌的一个深度学习系统曾展示了来自于Youtube视频的1000万张图片,证明这个系统物体识别的准确率比前作高出一倍。谷歌还在最新的Android移动软件中使用这项技术降低语音识别的出错率。

微软首席研究官里克·雷斯特(Rick Rashid)在中国的一次演讲中展示了一款可以将他的演讲转变成英语文本的软件(出错率只有7%),并翻译成中文文本,最后再模仿他的声音用中文说出。

同月,一个由三位研究生和两位教授组成的团队获得了默克制药举办的大赛冠军,相关识别分子的技术可以用来制作新药。这个团队使用了深度学习技术。

这项技术将会革新许多公司产品,因此询问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能对广告行业产生多大影响似乎太过世俗。但尽管这可能不是谷歌人工智能研究的主要方向,但毫无疑问他们的工作将对广告业产生冲击。

现在已经有了一些暗示。作为谷歌的目录,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拥有约7亿个话题、位置、人物等信息,再加上它们之间上十亿的关联,这些将让搜索者的查询获得答案,不仅仅是链接。在人和话题方面的搜索可以快速得到答案,也让人们更多的去制造话题,特别是在移动设备上。

克兹维尔表示,他的方式是大幅依赖知识图谱,帮助改善对自然语音的理解。谷歌的语音识别和苹果的Siri可能不是真正的智能,但已经让用户在与机器对话时感到了一点人类的感觉,并且获得的答案不是单词或是结果阅读。每次的改善都能让与机器的交流更加顺畅,更情绪化。每个营销者都应该清楚,利用情绪交流可以搞定潜在客户,与他们达成交易。

最终,更为重要的是,人工智能将很大程度上改善定向投放广告的效果。现在的“程序设计”或自动广告购买和销售几乎没有用到人工智能来针对受众和个人,这仍然是一个很愚钝的过程。虽然大数据应用于营销,它还需要更多的人工智能机器和软件来让整个过程更加实用。

但不仅仅是机器,随着机器在预测我们的需求和与商品配对方面越来越准确,激起强烈反对的可能性就越高。目前基本的广告定向已经被许多人关闭,甚至导致政府寻求限制网上的信息跟踪。

所以在克兹维尔认为的真正人工智能到来之前(他预测是2029年左右),营销者需要雇佣真人来侦测数据,以免人工智能驱动的营销变得不可接受。否则,他们会引起潜在客户的反感。换句话说,如果谷歌和它的广告业者真的希望进入我们的心内,他们除了配备人工智能设备,还需要老式的人类销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