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2016年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已超71亿手游

腾讯游戏 / 腾讯游戏 [微博] / 2016-03-08 23:40
根据Digi-Capital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头两个月中,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已经累计吸引了11亿美元的投资。

对于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来说,今年已经是产业资金募集创记录的一年。根据Digi-Capital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头两个月中,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已经累计吸引了11亿美元的投资

数据:2016年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已超71亿

这个数字相较2015年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全年7亿美元的总投资额来说,已经增长了57个百分点,而目前,这个产业在2016年还有10个月的时间来刷新纪录。尽管投资数字惊人,但是2016年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的投资资金都来自同一个投资活动:Magic Leap在C轮融资中获得的7.94亿美元资金。

“接近8亿美元的投资金都流入到了Magic Leap这头巨兽的融资活动中,其余3亿美元的资金则流向了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服务、虚拟现实硬件开发、广告与市场营销、产品发行、视频、配件、应用程序以及游戏的制作中。”Digi-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姆·梅洛尔(Tim Merel)说道,“即便没有Magic Leap这个吸金大户的存在,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在2016年第一季度吸引到的投资资金,也高出了2015年第四季度的2.5亿美元,增幅达到了20个百分点。更何况,这个季度距离结束还有四周的时间,可以为AR和VR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Digi-Capital此前曾经预测,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到2020年时吸引到的年投资金额可达1500亿美元。不过,在今年年初时,他们将这一数字下调到了1200亿美元,理由是增强现实吸引用户的速度比预期中稍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