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Q4移动音乐市场报告 酷我音乐用户好评度第一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28 11:46
速途分析,像长青品牌酷狗、QQ、酷我音乐的市场格局在未来不会有太大变化,由于各平台的发展侧重有所不同,未来的市场或会以“细节”和“特色”分天下。据2015年度的分析,...

近日,速途研究院针对移动音乐市场做了深入调查,并发布了《Q4季度移动音乐市场报告》。据报告数据显示,酷狗和酷我音乐市场渗透率占近六成,同时酷我音乐用户好评度蝉联第一。速途分析,在竞争激励的移动市场,如何打造独具特色的音乐平台,将成为各家在未来关注的重要方向。

优质内容吸引更多用户:酷我联谊王牌音乐节目

根据速途报告,2015年我国移动音乐市场规模达41.5亿元,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4亿元。2015年Q4季度移动音乐市场格局第一梯队的前三甲依然是酷狗(28%)、QQ音乐(19%)、酷我音乐(18.4%),共占据移动音乐市场六成之多。第二梯队中以天天动听、多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移动音乐应用按照前后顺序以此排名。

2015年Q4季度,酷我音乐偏重与广电的深度合作,不仅在综艺节目上拿到了独家授权,更在近期携手央视进行独家音频合作。    据悉,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精彩音乐汇、中国音乐电视等央视九大王牌音乐节目的所有音频版权将独家归属酷我音乐。同时,被誉为在线音乐平台务实派的酷我音乐把精力放在崭新音乐综艺IP的培养上,全力扶植和推广《蒙面歌王》、《燃烧吧少年》等新型音乐综艺节目,成为独家音频合作伙伴。

用好设备满足挑剔的耳朵:酷我、酷狗最受好评

移动音乐企业在探寻盈利模式的同时,还在探索提高用户体验的方式,各类移动音乐平台的侧重皆有不同,用户的耳朵也不仅仅是“好音乐”就可以满足的。何为更佳的用户体验,怎样才能让用户给平台点赞,是每一个移动音乐企业不断探索的方向。

从2015年第四季度十大移动音乐好评榜单不难看出,酷我音乐以9.3分的成绩排在第一位;酷狗以9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多米音乐以8.9分排在第三位。豆瓣FM、多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音乐、天天动听、QQ音乐、唱吧分别排在第四到第十位。

为何酷我、酷狗的用户好评分数都在9分以上?身为互联网音乐第一梯队佼佼者,酷我、酷狗在探索经营模式这条路上,采用跨界的方式,推出更符合用户体验的耳机产品。酷我在第三季度推出了K1耳机延续火爆销售的同时,酷狗也发布了自己的耳机。移动音乐与耳机的紧密结合,不仅提高音乐发烧友的热度,更让硬件设备可以与应用更好的匹配,经济模式有望从线上走到线下。

酷狗+酷我用户渗透率近6成

根据速途《报告》,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移动音乐APP中,QQ音乐用户渗透率达到33%;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用户渗透率分别为30.5%、29%。如果按“酷酷集团”的市场份额来看,酷狗+酷我的用户渗透率已近6成,成为用户渗透率最大的平台。

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高达90%以上,移动音乐用户的增长率保持增长趋势,随之而来的就是激烈的市场竞争。2015年7月《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发布后,版权之争愈演愈烈,移动音乐市场的竞争更是到了史上最激烈的时刻。

速途分析,像长青品牌酷狗、QQ、酷我音乐的市场格局在未来不会有太大变化,由于各平台的发展侧重有所不同,未来的市场或会以“细节”和“特色”分天下。据2015年度的分析,酷我音乐在市场占比与用户好评中一直保持稳健上升,加之其未来的拓展音乐版权、发展线下产业及探索音乐娱乐的全平台战略化势头发展会更强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